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浙人浙事“浙里红” 虞你同行“学雷锋”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网易 作者:谢佳丽
A+ A

春风轻拂,吹走了阴雨连绵的二月天,带来了暖风和煦的三月好时节,也带来了第60个“3•5”学雷锋纪念日。浙江上虞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要求,以“微•爱”志愿服务队为载体,走进社区、面向社会,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唱新时代凯歌”主题活动,积极传递党员正能量,用“浙人浙事”彰显“浙里红”,让“雷锋精神”在这片土地扎根发芽。

旧书焕新生 传递公益“红色火种”

“刺啦……”,这是拉开易拉宝的声音;“咚咚……”,这是搬动桌椅的声音。雷锋广场上,“微•爱”志愿者们利落地安置好海报、布置好桌椅,开始了一天的爱心书籍义卖活动。随着义卖的火热开展,“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一本书一份爱心,感谢您的支持…”,一声声叫卖此起彼伏。

图为“微•爱”志愿服务队进行爱心书籍义卖活动

义卖现场,一本本书被挑走,一笔笔钱转到账,一份份爱心汇成了一片海洋。这次“点点滴滴皆是情,分分厘厘都是爱”的爱心义卖活动从筹划之初就受到了单位员工热烈支持,不少员工积极捐赠了家中藏书,同时受“学习雷锋精神”热烈氛围感召,义卖过程中不少群众在购书之余也慷慨解囊,主动将家中不常用的书籍带来献爱心。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筹集到的善款全部赠予浙江省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服务,将爱心延续。

为爱撸起袖 真情开展“红色接力”

早春微寒,挡不住烟草员工奉献爱心的热情。一大早,“微•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以及20余名员工集合前往上虞区人民医院,参加“你我共行动 点燃生命之火”爱心献血活动。

受疫情影响,上虞区的献血人次和献血总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中心血站库存用血告急;上虞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响应上虞区献血办号召,主动扛起社会担当,动员员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活动过程中,大家有条不紊地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进行信息登记、采血检查,这些人员中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老将”,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萌新”,大家纷纷挽起袖子,踊跃献血,为生命接力。

图为党员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作为入职不到一年的新员工,志愿者谢佳丽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第一次献血难免有些紧张,说起来挺不好意思,我还特地和医务人员说扎轻一点,但是当我真的躺在采血椅上的时候就没那么紧张了,更多的是高兴。为社会做贡献、尽绵薄之力一直是我的心愿,这次知道单位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我就赶紧报了名,希望能够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助力守小门 筑牢防疫“红色长城”

“您好大爷,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

“疫情不是都过去好久了,怎么还查得这么严格?”

“大爷,这样做是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

图为党员志愿者开展“守小门”活动

这是上虞烟草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时常上演的对话。为助力地方政府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微•爱”志愿服务队主动走进社区,开展“守小门”志愿服务行动。社区居住人口多,人员密集,一直以来都是防疫工作重点,除了“测温、亮码、戴口罩”三步曲之外,志愿者们还制作了个人防护手册发放给居民,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提示防疫要点。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微•爱”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不断灌溉“雷锋精神”这颗种子,助其成长为参天大树,用“浙人浙事”展现浙江风采,点亮“志愿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