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责任 > 正文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丝路爱心社”省域全覆盖履行社会责任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人民文旅 作者:王玉、杨乐
A+ 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社会责任,勇挑服务地方、回报社会的重任结合起来,通过建立陕西烟草“丝路爱心社”公益平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随着11月初“丝路爱心铜川社”成立暨何家坊帮扶点揭牌仪式举行,陕西烟草“丝路爱心社”公益平台实现了全省11个地市全覆盖,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精神的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有力补充了服务社会力量,通过标准化服务平台进一步夯实履行社会责任阵地,拓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服务群众效能。截至目前,全省系统2215名志愿者,积极策划、组织、参与社区敬老、留守儿童、贫困助学等公益活动165余场,累计募集、捐赠 106.47万元社会资金和物资,直接受益3.14万余人。

丝路爱心志愿者向学生代表捐赠校服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动员全省系统3582名党员干部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并带动更多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依托主题党日、实践体验活动等,以青年党员骨干为主力军,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战略,围绕社区治理、扶老救孤、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围绕老年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持续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引领体现在“丝路爱心社”公益事业的机制建设、作用发挥的全过程,向社会树立陕西烟草爱心向善、责任担当的良好形象。

省局(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丝路爱心社”公益平台建设及推进工作,将其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年度重点工作和软实力建设重点任务,突出“谁来建、怎么建、服务什么”,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建立起“丝路爱心社”组织机构,明确下设三部由处级干部负责,分头负责社团日常运营、活动组织、宣传报道等事务,随即向各市级局(公司)发出倡议,号召市局(公司)大力支持、培育和发展志愿服务平台建设,陆续建立起11家“丝路爱心社”分社,推动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

“丝路爱心社曹家湾帮扶点”揭牌仪式

志愿服务融入办实事解难题中。融入到为烟农办实事、解难题中。在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举行“学党史、办实事、献爱心”主题活动,向烟农捐赠30台农机具,助力烟农减工增收。投入资金、人力、物力,用实际行动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在安康、宝鸡、咸阳等地烟区,志愿者们走进烟田,帮助烟农采收烟叶工作,缓解用工紧张压力。融入到与客户共同成长中。始终坚持把维护客户利益放在首要位置,联合多个业务部门深入开展“我的客户我帮扶”主题实践,通过经营指导、政策宣传、真假烟识别培训等,提升客户规范经营水平。针对“残、障、贫、病、孤”等困难群众,放宽申领零售许可证方面条件、及时办理、送证上门。“丝路爱心渭南社”聚焦“小问题”为客户“帮大忙”,志愿者们为残疾困难客户洗头、剪指甲,把客户当亲戚走、当朋友交,主动为困难客户的孩子辅导功课长达2个多月,孩子成绩进步明显。融入到生态环保大局中。多次组织开展“重温党史 奉献爱心”环保公益行、“守护绿水青山,争当秦岭卫士”公益行活动。“丝路爱心商洛社”积极开展“助力十四运 美化赛区环境”活动,承担起部分赛场周边环境清洁任务。“丝路爱心汉中社”开展以“环保先行·情暖乡村”为主题的田间秸秆环保综合治理和乡村环境美化清洁活动。

陕西烟草“丝路爱心咸阳社”走进东周儿童村 开展“阅读励志经典 关爱儿童成长”

丝路爱心社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展“守护绿水青山,争当秦岭卫士”环保公益活动

经受疫情防控和灾害持续考验。全省各地“丝路爱心社”主动出击,联合联动,发挥“定盘星”作用,彰显烟草社会担当。7月,“丝路爱心咸阳社”在三原县东周儿童村揭牌,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儿童村参与帮扶活动,并强调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对儿童村实施硬件改造、运营帮扶,为留守儿童提供教育扶持,为儿童村长远发展提供结对帮扶,贡献烟草社会力量。各地爱心社纷纷响应,在全省多地通过开展“阅读励志经典 关爱儿童成长”“关爱山区学生 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擦亮“丝路爱心”品牌。8月,安康市镇坪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丝路爱心安康社”临危受命,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帮助受灾店铺清理积水、整理货物,提供必要救急物资,协助社区快速恢复正常秩序。“丝路爱心渭南社”为受灾客户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帮助困难客户进行危房清理,搭建起40平米的活动板房,保障其基本生活和正常经营,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10月,在陕西新一轮的疫情反弹中,“丝路爱心西安社”志愿者变身防疫一线宣传员、巡查员、服务员,主动配合社区进行扫码测温、粘贴防疫标语、入户发放资料,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疫苗接种政策,筑起防疫铁篱笆,织密温情防控网。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家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使命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烟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富有实效的志愿公益活动,进一步发挥“丝路爱心社”公益平台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