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张鹏的“三员”成长路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瑜
A+ A

张鹏为困难零售户修理小家电

张鹏为困难零售客户修理小家电。张瑜摄

“烟草事业需要一代接一代,烟草工作需要一茬压一茬,烟草人需要一个赛一个。”这是安徽淮北濉溪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濉城专卖管理所(站)客户经理张鹏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来,他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准则,在人生道路上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热心奉献。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的“破冰”才能有行动上的“突围”。自从2006年进入烟草行业以来,张鹏就树立了为烟草行业奉献终生的思想。他说:“人生最宝贵的莫过于光阴,最璀璨的莫过于事业,最快乐的莫过于奋斗,而我选择了烟草,便会将其‘守护’一生。”

守法经营的“指导员”

入职以后,张鹏成了一名客户经理,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身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业务成果,积极参加各项党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服务辖区客户。

“依然记得第一次拜访辖区一位新办证零售客户时的情形,那是一个初秋的清晨,刚走进零售客户的店中,不知说什么,也不知做什么。”回忆初入职场的情景,张鹏说。“欢迎欢迎,来来来,请坐。”零售客户爽朗又亲切的问候化解了尴尬。经过询问、拜访、服务,张鹏渐渐发现这位零售客户对卷烟不太了解,但有着较强的学习欲和极高的配合度。于是,他耐心地把货源信息、品牌特点、经营技巧等知识向零售客户一一讲解、条条分析,并且帮助零售客户整理烟柜,向其讲解卷烟经营利润及提升策划。后来,在张鹏的帮助下,该零售客户发展成为优质终端一星级客户。

辖区市场的“监督员”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眼十几年光阴已逝,张鹏先后服务过的片区也在不断变化,百善、铁佛、刘桥……他服务的客户已有上千户。在多年的沟通与服务中,他始终把零售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也与零售客户建立了深厚情谊。

另外,张鹏还引导零售客户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倡导零售客户群体共同参与消费维权工作。

在做好营销工作的同时,张鹏还按照专卖职能升级模式要求,紧跟管服融合工作步伐,努力做好“三员”协同,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利用所(站)建立的“三员”融合工作群,加强与市管员、送货员的沟通,做好异常信息的收集、上报、整理、反馈等相关工作。2021年全年收集上报市场异常信息28条,所(站)根据其提供的异常信息利用数据研判分析出6条有效线索,并查获5万元案件3起。

行业形象的“宣传员”

张鹏坚持做好行业法规的“宣传员”,在日常走访工作中不厌其烦地宣传法律法规、行业规则,让法规内容成为拜访过程的“口头禅”,让宣传工作成为走访市场的“必修课”,让引导合法经营成为业务提升的“基本功”。

2020年春节期间,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鹏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主动请战在老家村庄义务站岗执勤一个月,并为疫情严重区域捐款,为残疾零售客户捐献疫情防护用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张鹏还为辖区残疾零售客户孟秀荣捐款、捐物,帮助其理货、修理小家电,传播了烟草人的正能量,展现了烟草人的良好形象。

除此之外,他在科技创新上不断进取,全心参与创新类工作中,在所(站)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过程中积极参与材料的收集、整理、制作。最终,他所在的班组获得质量信得过班组二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张鹏看来,荣誉属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当下进入新阶段,卷烟异地收购倒卖行为呈现专业化、网络化的特点,卷烟外流事件严重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接下来,他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创新求效、稳步推进工作上出真招实招,坚持“三多三做”,在思路上多拓宽一些、工作上多付出一些、荣誉上多争取一些,业务上做标兵、行动上做先锋、作风上做表率。

“我将紧紧围绕本职工作重点,把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其他技能结合起来,开阔视野,扩宽思路,丰富经验,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扎扎实实干出实效。”张鹏坚定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