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记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党委井冈山红色之旅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陶华
A+ A

2021年6月20日至26日,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党委组织49名党员到革命圣地井冈山,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红色精神 薪火相传

井冈山,层峦叠嶂,青翠环绕。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的斗争,开辟了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革命之火从这里燃遍全国。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那个艰苦卓绝的战争时期,每一个身影倒下的地方,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上面都镌刻着共产党人的信念,这些信念汇聚在一起,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党员李凌梅深有感触地说。

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魂。大理卷烟厂党委围绕“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增强信念,坚定理想”,组织开展井冈山精神红色教育专题培训。通过专题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影像教学《永恒的信念》,以及红军后代访谈环节《井冈山精神 代代相传》,无产阶级革命家,共和国的功臣曾志同志的孙子石草龙等人,深情地讲述了革命先辈的革命事迹,以及家人的感人故事等,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革命历史,生动地展现出革命先烈的无私与伟大;《品读红色家书 不忘初心使命》环节,革命烈士杨开慧等人的一封封家书记录着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增强理论滋养,强化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勤奋学习的理念,学深悟透党的理论,让思想真正得到洗礼,切实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

情景教学,筑牢信仰之基。厂党委将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教育引导目的,通过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黄洋界哨口、朱毛挑梁小道、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上井红军造币厂等革命旧址现场教学,一处处旧址、一座座纪念馆,一段段故事,一件件文物、承载着矢志不渝的革命信仰,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吃红军饭,感受红军长征时期的艰苦生活,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干部在重温井冈山时期党的发展历史,悼念革命英烈,接受革命圣地的传统教育过程中,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舍小家顾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情怀,进一步深刻领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专题理论学习和体验式教学相结合,井冈山深邃的红色文化底蕴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由此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革命教育,促进了党员职工净化心灵、提升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上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学习。

党建共建  凝聚合力

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大理卷烟厂党委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革命摇篮井冈山与吉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座谈中工商双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井冈山精神”,交流政治建设经验,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全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永葆红色底色,笃定政治忠诚之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同时强化党建引领发展的思想意识,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四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烟草企业的共产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挑重担子,艰苦奋斗攻难关,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依靠群众求胜利”,并同时积极践行“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工商双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建经验交流后,以“实地入户调研、现场采集信息”的方式,详细了解、收集云产卷烟品牌质量、客户反馈、盈利水平及重点品规的动销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改进提供了支撑,做到工商携手,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进一步深度融合,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助、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不忘初心担使命,践行使命当先锋。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党委在借助大理当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的同时,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到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汇聚奋进力量,努力为深化“效率工厂”建设、打造“玉溪品牌千亿工程”,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西江月·英雄

偶感赤焰炎炎,更觉阴雨密蒙。

英雄曾聚千万魂,神州星火燎原。

先烈遗志永继,江山万里红遍。

中华民族齐奋进,再展复兴伟业。  

党员周文以一首《西江月·英雄》的词,既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又表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