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杨再洪:守初心,担使命,捍卫烟草专卖法律尊严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韵致
A+ A

  杨再洪,男,汉族,贵州省安龙县人,1966年出生,1985年参加工作,1989年入党,大学本科学历,2000年从武警部队少校营职股长转业在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科从事烟草专卖执法工作,高级烟草专卖管理员。连续五年被玉溪市人民政府评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先进个人(玉政发〔2009〕40号),曾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评为创建“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玉溪烟草”先进个人、生产经营管理标兵、优秀共产党员。

  建党百年之际,杨再洪同志入党三十二年来,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先进,工作积极,上进心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无限忠诚,能够专心投入,善于钻研业务,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创一流。在普通而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克己奉公,严于律己,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不仅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时时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服务群众和遵章守纪等各方面都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20210511155404_a0rlmfstt8.jpg

  思想觉悟高,政治过硬

  杨再洪同志从武警内部安全保卫部队转业在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以来,继续保持军队转业干部的优良传统,具有很强的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全局观念,能够摆正位置,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的协调统一。讲团结,讲风格,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充分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上,能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学习铸魂、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在学好、学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能够重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持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切实筑牢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在能力上,善于钻研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敏于思考,知识面宽,在“两烟”生产经营市场监管大数据情报信息分析,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经验丰富,政策理论水平高,并善于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用其所长指导工作实践,完成省、市烟草专卖局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他始终以《烟草专卖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维护“两烟”生产经营秩序,保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的挚爱和不懈追求奋斗在“两烟”生产经营监管,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最前沿。从不计得失、不说空话、不求安逸,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一心扑在烟草打假打私和烟草专卖市场监管工作上;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毫不畏惧,秉公执法,处处捍卫烟草专卖的法律尊严;认真肯干,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善出点子,创新思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数年如一日,在平凡的专卖执法岗位上,演绎着激情、奉献着如歌的年华,为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更新观念,实现烟草打假打私和市场监管工作新突破

20210511155734_mfv7e7jlnr.jpg

  “十三五”收官之年,2020年,杨再洪同志精准预判涉烟情报信息数据分析,向全市烟草执法部门推送下达“两烟”生产经营监管情报预警稽查任务9151个,督导各县(市、区)烟草专卖局会同公安机关处理违规违法经营户442户,情报占比达95.97%,查处涉烟案件571起,四起涉烟网络案受公安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表彰。沉重打击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两烟”市场秩序,有力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他在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实地做好了本职工作,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真正做到了党员的好表率。

  拟定各类专项行动方案成效明显

  在部门领导的安排下,杨再洪同志结合2020年疫情防控新常态、规范烟草行业内部经营、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维护“两烟”市场经营秩序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拟定完成2020年玉溪直面新形势打击涉烟刑事犯罪工作调研报告,为全面落实专卖监督管理各项工作,推动烟草专卖执法和公安经侦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决策依据。

20210511160911_umo24nqcsw.jpg

  全年起草发起2020年“春雷”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卷烟非卖品突击检查和专项整治“烟票腐败”问题实施方案,并与玉溪市公安经侦部门联合拟定发起2020年“猎非”真烟非法流通专项整治和“绿滇2020”打击涉烟走私专项行动,并及时准确按各类涉烟专项行动要求收集总结上报省烟草专卖局和公安经侦部门,典型涉烟经济犯罪案例及时上报公安经侦一日案情内参及简讯;各阶段好的做法及工作亮点提练信息,上报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办推送到国家烟草专卖局和省烟草专卖局行业网站发表,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全年发表300余篇专卖执法信息被国家、省、市行业网站采用,被中国烟草在线评为“2020度优秀信息员”,为玉溪全面实施全链条打击境外假私烟北上,非烟南下外流通道,促进“两烟”市场专项治理,提供了决策依据。为维护“两烟”生产经营秩序,打击烟草制品非法流通领域取得较好效果。促进了烟草专卖执法工作开展树立了单位良好社会形象,为玉溪烟草迈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助推了烟草专卖执法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反映了烟草专卖执法各项工作的成效,展现了烟草专卖执法队伍良好社会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20210511155901_atsiydih86.jpg

  二十一年如一日,杨再洪同志在烟草专卖执法的岗位上,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岗位职责,协助部门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措施,将单位综合治理、平安玉溪建设工作推上了一个新阶段,为烟草事业的发展尽职尽责,保驾护航,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维护“两烟”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工作中,起到了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烟草执法人员的使命。为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烟草专卖执法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