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性控烟 > 正文

香港举办“无烟日”活动 冀到2025年将吸烟率降至7.8%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中新网
A+ A

为响应“世界无烟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推出“六月·戒烟月”活动,向市民推广无烟生活。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24日亦举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呼吁吸烟人士响应戒烟,以降低患上吸烟相关疾病和死亡风险。

20220525xianggan.jpg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举办“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呼吁吸烟人士响应戒烟。政府新闻网 摄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强调使用烟草产品对健康构成的威胁,并提倡有效的控烟政策以减少烟草产品的使用。为响应“世界无烟日”,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今年以“烟草终局:零烟害.无烟世代”为主题举办宣传推广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目前吸烟率约为10%,她指出,吸烟会引致慢性疾病,特区政府期望到2025年把吸烟率进一步减至7.8%,控烟相关政策的推进要更为积极和进取。

事实上,近年来特区政府一直加大力度推行控烟政策,2006年修订《吸烟(公众卫生)条例》,大幅扩大禁烟范围,以保障公众健康;2009年大幅提升烟草税;上月底,规管电子烟和加热烟的吸烟修订条例也已生效。

陈肇始坦言,特区政府仍需时研究香港控烟政策的多个大方向,预计“烟草终局”的蓝图、时间表及路线图会由下届特区政府在今年第四季推出,期望公众届时多发表意见。

当日,卫生署署长林文健一同出席活动,呼吁吸烟人士响应戒烟,以降低患上吸烟相关疾病和死亡风险。林文健表示,不论任何年龄的人士,戒烟都能为其健康带来即时和长远的裨益。吸烟人士坚持无烟4个星期,彻底摆脱烟瘾的机会亦会高5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