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重庆中烟:聚焦关键 以特色创新引领支撑特色发展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在杰、张凡
A+ A

“当前烟草行业科技创新的关键点是什么?”“如何将生物科技与产品创新有机结合?”“烟草工商企业在科技创新中如何相互促进?”8月1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科技创新大会,邀请行业内外专家学者,共话科技创新,共谋企业发展。会上,重庆中烟与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西南大学、太极集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院企、校企、企企合作,深化资源共享。

webwxgetmsgimg.jpg

成立6年多来,重庆中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在战略全局的核心位置,奋力打好科技创新主动仗,以特色创新引领支撑特色发展,整体发展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大踏步赶上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他们实施创新驱动主战略,以创新思维和革新理念,谋划实施“追赶、集聚、数字化”三大战略,制定实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牢牢把握科技创新主攻方向,着力培育科技创新战略力量;坚持系统推进科技创新,制定落实科技创新配套措施,从组织保障、政策支持、项目实施、氛围营造方面入手,着力激活科技创新“一池春水”。

webwxgetmsgimg (1).jpg

他们明确研发“发动机”定位,多措并举促进研发“发动机”转得更强劲、动力更充沛,成功研发推出中支产品,优化产品组合,布局全国市场,扩大品牌影响,推动“品牌朝上走”,依靠产品创新促进品牌培育、助推特色发展。他们走上特色发展新路子,在品类创新上,聚焦中支烟进行特色挖掘和优势打造,制定“十四五”中支烟“3031”发展目标,推动中支产品形象高端化、风格特色化、产品系列化、形态多元化;在制造创新上,把重庆卷烟厂作为中支专厂来建设,配套实施制丝线升级改造、引进国内首组高速中支烟卷接包设备,全力打造“直辖市中支烟特色工厂”;在质量创新上,连续3年实施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在文化创新上,以“我爱我家、自信自尊、苦干实干、奋力奔跑”全新内涵赋能追赶者团队,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忠实践行者、最美追赶者、后来争先者。

webwxgetmsgimg (2).jpg

重庆中烟强调,推动科技创新,必须准确判断科技突破方向,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集中优势资源,瞄准重点领域,谋划关键举措,创造更多科技供给,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赋能高质量特色发展。要坚持一个根本遵循,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所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根本遵循,把行业、地方所需与公司所能结合起来,让创新引擎全速运转,让创新成为高质量特色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把握一个基本定位,集聚资源要素、依靠创新驱动,切实解决好制约高质量特色发展的重大问题,牢牢把握“特色创新引领支撑特色发展”的基本定位,在“科技赋能、数智驱动、创新添彩”上做文章;要聚焦一个卷烟品类,坚定实施中支烟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中支烟“3031”发展目标;要构建一个科创平台,加快推进“天子科创园”建设,高水平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提高融合创新能力、汇聚更多科技力量、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全面增强创新策源能力;要强化一个硬核支撑,全方位培育、引进、用好人才,全面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创新人才队伍。

面向未来,重庆中烟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放大发展特色、提升创新优势的关键一招。他们将按照总体规划和系统谋划的要求,加强组织保障、加大科研投入、深化开放合作、争取政策支持,绘制路线图,排定时间表,坚定办好自己的事,搞好合作的事,内外结合、多措并举,持续增强科技创新工作合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