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暂时取消烟草提税提案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美国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迪克·德斌(Dick Durbin)的烟草提税提案,已从拜登政府“重建美好未来”(HR 5376)最新版本的法案中移除。该提案可能会筹款960亿美元,包括将卷烟、小雪茄和自卷烟产品的税率提高一倍,斗烟和鼻烟税率提高1,600%,嚼烟税率提高2,000%以上,对蒸汽烟征收新税率。

人们担忧,实际上受提税提案影响最大的是低收入人群。税收基金会表示,“作为一般基金收入的来源,税收极具累退性。大部分吸烟者的收入比较低,而烟草是少数几种与收入呈反向关系的产品之一,收入越低,烟草消费越多。”税收及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提高烟草税对美国20%的高收入群体影响不大,但是会让20%的低收入群体的税率提高0.4%。

肯塔基州州长Andy Beshear强烈反对提高烟草税,并公开批评称这是“不公平的”而且“令人费解的”。Beshear在写给总统拜登的信中表示,“国会的烟草消费税提案,会大大增加肯塔基州农业的负担。如此大规模的影响,将对整个农业供应链产生严重的连锁反应,进而会摧毁这个已经饱经风霜的产业。”

Beshear表示,提税将会对“美国的经济产生负面影响,损失可能高达6500万美元,包括将减少295个工作机会、工资方面的损失达1160万美元,州及地方税收会减少2880万美元。”

尽管最新版本的HR 5376中没有提及烟草税,但在将来的版本中提税提案仍有可能卷土重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