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英美烟草公布2020年业绩,新型烟草业务涨势强劲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新经济牛股挖掘机
A+ A

2月17日,英美烟草(BAT)发布2020年业绩初步公告:全年实现收入257.8亿英镑,同比下降0.4%;实现净利润65.6亿英镑,同比上升12.2%;营业利润率为38.6%,同比上升380 bps。

新型烟草业务方面,2020年公司实现收入14.4亿英镑,同比增长15%;其中雾化电子烟(品牌Vuse/Vype)收入6.11亿英镑,同比增加52.3%;加热不燃烧(品牌glo)收入6.34亿英镑,同比降低12.9%,主要系2020H2日本决定将glo Sens撤出市场和消费税增加所造成;新型口含烟(品牌Velo)收入1.98亿英镑,同比增加57.1%。

新型烟草业务2020H2逐渐走出疫情影响,目标2025年收入50亿英镑

消费者数量方面,2020H2公司新型烟草增长逐渐走出疫情影响,消费者数量增长190万人,带动Vuse销量同比增长59%,glo销量同比增长45%。2020年公司新型烟草消费者共达1350万人,同比增长29%,其中雾化电子烟消费者数量为670万人,同比增长30%;加热不燃烧消费者数量为400万人,同比增长51%;新型口含烟消费者数量为150万人,同比增长79%。同时2020年公司在新型烟草业务上的投资比去年增加4.26亿英镑。公司目标在2025年实现新型烟草业务收入50亿英镑,并且至2030年拥有5000万不燃烧产品用户。

雾化电子烟:Vuse/Vype市场份额大幅提升,产品品类不断丰富

2020年,公司雾化电子烟实现收入6.11亿英镑,同比增长52.3%,烟弹销量3.44亿只,同比增长51.9%;旗下品牌Vuse/Vype在前五大市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市占率达到26%,并且其封闭设备出货量位于领先地位。细分产品Vuse Alto表现尤为突出,在美国市场雾化电子烟销量同比下滑13%的情况下仍实现85%的收入增长。

分地区来看,截至2020年年底,Vuse美国市占率29.1%,加拿大69%,英国17.9%,法国40%,德国57.2%。同时,在2021年1月,公司试运营了第一款大麻二酚(CBD)电子雾化烟产品 Vuse CBD Zone,丰富了雾化电子烟产品品类。

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旗下的雾化电子烟品牌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思摩尔国际作为Vuse的核心供应商,有望凭借其技术优势持续收益。

加热不燃烧:新品glo Hyper成为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

2020年公司加热不燃烧产品销量达107亿支,同比增长18.9%。旗下品牌glo销量增长29%,4月份glo Hyper的成功发布使其在前九大市场(日本、韩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罗马尼亚、乌克兰、波兰和捷克)的市占率达到14%,同比提升30bps。

glo Hyper是全球第一个使用感应加热的加热不燃烧装置,由于烟草含量更高,增加30%;加热更快等特点备受消费者喜爱。在日本,glo hyper所占销量份额达5.9%,同比上升85 bps;自在意大利试点城市推出以来,带领glo在该领域的销量份额增长两倍以上,2020年年底达到7.8%,用户留存率也显著上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