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创新学习平台,强化教育效果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陶华
A+ A

9月23日,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新建的“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平台,促使工厂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心中,从中获取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从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波澜壮阔,留下了非常丰厚的红色资源,是资政育人的生动教材。大理卷烟厂党性教育基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建成,既是对党的百年华诞的庆祝,更是厂党委积极主动深入推动巡视整改的又一次具体体现。

建设过程中,厂党委领导下,党建工作科牵头,经过不断考察、调研,反复修改设计图纸,历经5月的艰苦奋战,完成了“党性教育基地”图纸设计和施工。

工厂党性教育基地分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白州赤子苍洱忠魂、红色基因共同成长、责任烟草责任企业、民族复兴中国梦、2021年厂党委特色工作、入党誓词墙7个版块。整个展厅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总体布局脉络清晰,逻辑严密,科学合理,内容完整、客观、真实。工厂党性教育基地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大理州历史》(第一卷)、大理卷烟厂党组织发展历史及目前厂党委的重点工作。总体布局脉络清晰,逻辑严密,科学合理,内容完整、与时俱进。用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句句精炼的语言,重现了共产党100年来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二是展现形式丰富多样。采用传统的平面展板展现大量丰富的历史资料,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实现学习强国、中国烟草网络学院、红塔学习平台等资源共享,丰富学习内容。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利用移动端扫二维码的方式,360度全景视频生动展现大理红色教育基地——烈士王复生、王德三故居纪念馆、周保中将军纪念馆,这种“体验式”教学,带入感强,直观生动,提高了吸引力、感染力和鲜活性,增强了学习效果。三是建设过程紧跟形势,与时俱进。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既是厂党委组织对中国共产党史全面、深入、系统的再学习,也是厂党委对“突破,永不止步”“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等文化理念的具体实践,并做到不断学习借鉴国家级党史馆的最新成果,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及时修改更新文案。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