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从百年党史发展成就中激发精神力量

——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2021年职工能力提升培训个人心得体会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2021年12月,我参加了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1年职工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图片2.jpg

在为期5天的学习和培训中,观看了《浴血无名川》《滇中记忆》红色革命电影,让我接受爱党爱国教育时现场有感动、思想有触动。玉溪市委党校老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与中华民族复兴的战略全局》《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玉溪红色旅游综合知识暨滇中革命斗争史》《高效团队建设与管理技巧》《“论语”中的修身智慧》《全面加强应急管理 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突发自然灾害事件情景模拟》《公文写作与处理》等内容。玉溪市委党校老师专题辅导讲得非常精彩,解惑释疑,既了解了滇中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意义,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使我深受鼓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党的伟大,汲取力量继续前行。通过这次培训,既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学会了很多工作方法,明确了工作重心和思路,今后将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笔者谈几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坚定信念,自觉在行动上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捍卫烟草专卖法律尊严。

加强理论学习,发扬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指导我们做好烟草专卖监督管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生逢盛世的一名退役军人,转业在玉溪烟草商业系统二十多年的烟草人,我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韧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学习。坚定信念、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充分把握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强化责任担当、真心为民服务。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军队转业干部“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转业不转志”的光荣优良作风,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做好新时代烟草人的“答卷人”。

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云岭金叶卫士”。作为烟草专卖执法战线上的一员,我将继续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决做到忠诚履职、言行一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在新的赶考路上,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烟草专卖监督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立足本职岗位,加快提升综合素质,提升适应新时期、新工作要求的综合能力。强化研究谋划,善于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聚焦市场监管业务,爱岗敬业、牢记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履行专卖法职责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守土有责,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光彩,用果敢、执著,捍卫“金叶卫士”的崇高使命,践行专卖执法硬汉的铮铮铁骨,争当“云岭金叶卫士”金刚盔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坚守生命线、筑牢防火墙,擦亮严格规范发展底色,树立严格规范社会形象,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专卖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