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烟草:瞄定前行新目标 凝聚发展新动力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钧
A+ A

新时代下,立足新发展阶段,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烟草瞄定前行新目标,凝聚发展新动力,压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抓好党的建设、市场监管、营销网建、企业管理等工作,精心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各项目标任务。

抓实党的建设,铸牢“红色引擎”

始终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引导党员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在“见思想”中讲政治筑品格,在“见宗旨”中守初心担使命,在“见行动”中求突破开新局。

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理论武装,不间断地、持续地充电,增智蓄能,提高认识和把握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岗位履职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推进支部“三化”建设。着眼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力和组织力。重新布置党员活动室,制作党建文化墙和党建宣传栏等,购置党建书籍,为党员提供良好活动阵地。成立党小组,建立健全党小组工作制度和日常工作规范,邀请党员零售户参与基层党小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身份感。

自觉践行群众路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服务零售客户和帮扶村、社区上,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加强沟通,广泛吸收意见建议,关注群众需求,积极开展谈心谈话,主动了解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消除负面情绪,缓解思想压力,解决实际困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念好监督“紧箍咒”,巩固和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压实工作责任,做实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通过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对干部职工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早提醒、早纠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压紧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防范各种服务对象请吃、违规经营行为、以权谋私、“内鬼”、外部侵蚀等风险。对不规范行为予以谈话提醒教育,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抓牢专卖管理,守护“市场净土”

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机制,坚决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市场监管平稳有序。

落实三项制度。落实三项制度和新型“互联网+监管”,坚持依法规范、执法为民、务实高效、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的基本原则,做到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机制不断健全,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面覆盖。

推进“互联网+”政务。落实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适应国家简政放权要求,重新修订《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并严格开展实地核查工作,有效杜绝违规办证现象,市场准入更加公平、公正,激发了市场活力。

严格市场监管。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结合“APCD”工作法,通过集中检查、错时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全面监管市场,精准打击违法违规零售户。开展烟草市场清理整顿“春雷”行动、“守护成长”行动,切实净化卷烟市场环境。把“控大户、打击非法大户”作为监管重点,摸排大户情况,建立和完善非法大户“黑名单”,打击一户,震慑一片,并做好屡次违法零售户的取缔工作。

强化内部监管。成立规范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贯穿全年的整治方案,打好规范经营“攻坚战”。采取实地监管与网上监管、定期检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加强事前、事中预警。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平台,开展“精准监管”和“精准治理”,提升打击命中率和精准度。

抓稳营销网建,激活“动力之源”

坚定不移贯彻行业“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十六字方针,把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

科学把握销售节奏。将保持经济运行平稳、市场状态平稳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积极调整市场状态,精准调控市场,稳步推进销售工作,发挥供需双向引导作用,促进供需动态平衡。

推进诚信互助小组运行。坚持“提高盈利水平,推进品牌培育,建立秩序市场”目标,明确互助宗旨、把控“好”方向,规范协同模式、整合“好”资源,推动工作改善、确保“好”成果,全面推动小组高质量发展,客户盈利和满意度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优化现代终端建设。秉承“建真终端、真建终端”要求,向经营户积极宣传、加强指导,注重日常运行维护,开展跟踪服务。将星级终端复查列入一、二级督查内容,严格考核,追责到人。始终坚持质量优先,严格“进一退一”标准,保持终端“含金量”。

抓好企业管理,挖掘“潜力空间”

坚持强化基础管理不动摇,用标准、优标准,进一步增强用制度标准管人管事规矩意识。

加强制度建设。对现有制度进行“大盘点”“大会诊”,提出修订和改善方案,制订行政执法回访、专卖执法案卷评查等制度,健全工作制度和标准,使工作有章可循、有迹可寻,做到可回溯管理。

加强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实现安全事故“八个为零”的工作目标。

加强队伍建设。做好股级干部“竞争上岗”工作,优化人员配置,有效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分级分层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完善考核机制,坚持对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过程与结果同关注、同考核,鼓励先进、督促后进,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