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延深度强化思想学习 拓广度提高服务实效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彭盛
A+ A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党支部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行、以行促实相结合,不断运用新的学习方法,保持新的思想状态,解决新的工作难题,帮扶新的困难群众,确保人人学、不掉队,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范围内持续“升温”与“融合”,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格局,引导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以学促思,红思想形成融文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不久前,在南昌市西湖区局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内,传出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声。该党支部每月的“重温入党志愿、永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正在此举行。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坚定地举起右拳,神情庄严。响亮的誓词,表达着党员干部忠于党的事业的坚定决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湖区局党支部将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激情岁月等作为学习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回忆入党经历和成长过程、重温入党志愿,审视自身行为、找差距谈不足、强、万悦、吴伶俐化党纪观念。支部党员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紧扣主题,采取各种方式,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树立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提供合适的文化土壤。

以思促改,坚持落实知行合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湖区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将党员干部思想解放持续往深里走,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正视问题。前不久西湖区局党支部按照要求召开“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主题,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很好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的效果。全体党员带着问题去学习、去对标、去改进,坚持做到在思想与行动同步,行动与改进同频,改进与实效同轴。

通过从政治思想上找原因,从精神状态中挖根源,从工作作风上找不足,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省自励、敢于和善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直面问题、亮剑出击、刀刃向内、防改结合,切实增强了创新思维意识和协调统一的能力,激发全体党员真学实干、真说实改的良好氛围。

以改促行,创新为民服务意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湖区局党支部坚持将整改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将“学史力行”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以“党建+业务”“党建+服务”“党建+创新”融入日常专卖、营销、综治安全等各项工作,通过请进门、走出去的工作思路,向党员、向群众、向服务对象征求服务意见,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把群众各项“急难愁盼”的事情作为工作改进,工作提升的落脚点。

今年以来,西湖区局党支部通过将专卖行政许可服务触角前移,极大减少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通过协助卷烟零售户建立党员社区,让客我关系更加融洽;通过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先后解决员工、客户各类问题40余项。

以行促实,强化服务持续跟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湖区局党支部为了防止“走形服务”“过度服务”“变味服务”带来的问题,在一手给服务,一手抓实效的基础上创新建立“四本账”,即“巡视整改认领问题落实台账”“部门联络员制度实施台账”“日常执纪监督管理台账”“月度廉政市场走访台账”,严格做实账账相符、账账对应、账账跟进、账账落实,从而强化内部监管的措施进行约束和管理,确保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民所需、为民所用、为民所有、为民解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