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袁州烟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婧姣
A+ A

自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袁州烟草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全体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学、观、赛、讲、为”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一、精心谋划部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继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袁州区局迅速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了党史教育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凝心聚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二、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经常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局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党史大讲堂、专题交流会、青年理论小组讨论会等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会上,党员轮流诵读读本并对近期的学习心得进行分享。

二是组织员工观看教育影片。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榜样5》,《金叶先锋 担当奉献主题宣讲》,《山河岁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专题电视节目,另外组织全体员工在影城观看爱国电影《百团大战》,进一步提升员工思想境界,锤炼政治品格,增强团队凝聚力。

三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区局精心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板,打造党史教育文化走廊,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党史、人人学习党史、人人宣传党史”学习氛围。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单位新时期新风貌,区局创新艺术形式拍摄“庆祝建党百年”短视频。短视频以“百年辉煌、我心向党”为主题,邀请卷烟零售户一起参与拍摄,共同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

四是扎实用好网络学习平台。区局安排专人负责,在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复兴壹号等平台转载推送党史学习简报、党史知识、红色故事,让党员滑动指尖就能接收“红色信号”,让党史学习抓在日常、走入经常、融入平常。

五是抓好思想引领。区局购买书籍为员工提供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助力党史知识学习,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强化全员党史知识储备。通过“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演讲比赛,重温红色记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三、用好红色资源,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深度

公司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以打卡“红色地标”的形式,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先后组织党员前往宜春烈士公墓、宜春市博物馆、拓源村革命炮楼等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通过一系列参观活动,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在红色地标中接受了洗礼。

四、聚焦民情民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区局聚焦职责、学史力行,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支部分6个小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各网点困难残疾零售户,帮客户整理柜台、送上节日慰问品。公司一线人员上门向客户宣讲《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时刻将群众的利益记在心上。干部员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看望拓源村留守儿童和孤儿,为“春蕾计划”“幼苗扶助工程”捐款。结合“双进双服务”,党员积极在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入我心”“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学雷锋”“学习党史、传递书香”等活动,助力全市创文创卫。

公司今年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传递正能量,广泛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走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