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室内室外分不清?深圳一男子“室外”吸烟被罚

2019年08月09日 来源:羊城派 作者:王俊/文、图
A+ A

  “50元很难赚,能不能不罚啊?我们也没在餐馆里面吸烟,这是室外啊。”8月6日晚上7点,深圳2019年控烟车轮战第三轮第四场走进龙岗大运片区,重点督查餐饮服务场所的违法吸烟行为。

  一名男子在餐厅“室外”吸烟被抓正着,被罚款50元。不过,该名吸烟男子所谓的“室外”和《控烟条例》所规定的有出入。需要提醒吸烟者的是,根据《控烟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室内”是指有顶部遮蔽且四周封闭总面积达50%以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内的所有空间。最终控烟执法人员对其做出50元的罚款。

图/羊城派

  深圳2019年控烟车轮战第三轮第四场走进龙岗大运片区

  “因为吸烟上电视,印象很深刻,以后会注意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执法过程中,也有吸烟者表示。当晚的控烟执法督查行动中,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两条美食街,仅发现了3名违法吸烟者,各罚款50元。在一家餐馆内,记者注意到每个桌面说都摆放了禁止吸烟的标识。

  深圳控烟协会会长高文辉认为,从龙岗的控烟情况来看,说明了控烟车轮战的效果相对较好。不过,场所控烟在对服务员进行培训的时候,没有明确要求客人必须把烟头灭掉,把烟盒收起来,很多服务员只是象征性的提醒,劝阻,下一步将加大这方面的控烟宣传教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