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学好用实三对“关联词”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厥通
A+ A

近期,随着对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的深入学习,本人发现书中有这样三对“关联词”尤其值得关注。它们对于指导自己的具体工作,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促进自身素质的提高等方面均有现实意义。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并用切实行动履行好这三对“关联词”,为自己的人生赋能升值。

20220810121729_13tchwe23n.jpg

负责——担当。古人云:为官避事平生耻。在其职,就要尽其责;在其位,就得谋其政。这是为官的负责任态度,努力做到权责对等,坚定做一个能负责、会负责、负好责的领导干部。负责其实就是一份担当精神。具有担当精神的领导干部,便会做到敢于负责,善于负责,以踏石留痕的决心去解决一切困难问题,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去开拓进取。这样的领导干部不会在面对上级文件精神时只会照本宣科、生搬硬套,不会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他们注重实际效果,没有任何借口当成“挡箭牌”,不折不扣全面执行到位。

我们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正处于“二次创业”的发展时机,如何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勇毅前行?我想只有以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才能为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劈波斩浪、开疆拓土。正如当前制丝车间积极倡导的“忠孝仁义礼智信”“七彩担当”一样,积极引导员工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粹,积极弘扬“七彩担当”精神,以身立行,工作不推诿、责任不敷衍,以“干在实处”的身姿,不断助推企业软实力提升。

压力——落实。工作作风一旦漂浮于表面,就会形成抓而不实的局面,养成只做表面文章的坏习惯。习总书记一再提醒我们,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压力就是动力,有压力人们就会想尽办法解决掉问题,而解决的过程就是落实。压力和落实天生是一对孪生兄弟。落实是缓解和释放压力的通道,也是压力得以积累能量的捷径。“抓落实如敲钉子”,一锤一锤需要至少敲7下才能完整把钉子敲进去。落实就是要这样一层一层、不偏不倚地抓到点上、落到实处,一抓到底、常抓不懈。它既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是“洒胡椒面”似的东抓一下、西抓一下,它需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当前的广烟制丝车间,面对的生产压力不小,合作品牌的生产及自主品牌的保障,都需要全体员工变压力为动力,一步一个脚印去落实。我们常常把工作做在前头,本着“笨鸟先飞早入林”的姿态,虚心学习,勇于实践,不怕失败,只怕不干。制丝车间从搬进新厂以来,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设备管理、工艺提升、成本节能及安全管控等方面,经过一次次改进,一次次抽丝剥茧般把问题解决,渐渐地把“生产”这颗“钉子”固定在生产线上,固定在员工的内心深处,但是还需要不停地往前“钉”下去,还需要广大员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就像整条生产线的链接一样不掉链子,一环紧扣一环,才能把更加优质的制丝产品源源不断输送至其它生产车间。

敬业——价值。朱熹曾说:“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敬业自古以来就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我们对待本职工作,就要常怀敬畏之心,专心、专注、守职、尽责。一个不敬业的员工,很难在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现,也很难创造出一流的业绩。因为这样的人体会不到工作的价值,体会不到工作带来的乐趣。相反,他们常常以偷奸耍滑而沾沾自喜,以为占到了很大的便宜,实则错失非常多的发展良机。在工作中,“老黄牛”式的员工们却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们尽心竭力、全身心地投入,即便工作再艰辛,挫折再困难,也要积极乐观面对。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才是工作带来的高价值回报。在他们的眼中,困难都是暂时的;在他们的心中,敬业才是最有价值的。

当下我厂积极开展的“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活动,其中涌现出了非常多的优秀员工,他们吃苦耐劳、热情工作、兢兢业业,从来不把眼前的苦当成心里的苦,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迎接一个又一个工作挑战。这样的员工,就算在制丝车间也不胜枚举。他们享受沉浸工作带来的快乐,享受创造业绩带来的激动,更享受凭着自己的努力为企业发展作出的点滴贡献。目前的制丝车间,任何阻力都不能打乱员工敬业精神的导向,积极引导老员工继续发挥“三牛”精神,不推不懈,保持更加奋发昂扬的工作姿态。尤其是新员工,车间将积极传达“爱岗敬业,扎根基层”的理念,将以迅速提升新员工技术技能为己任,让新员工自愿在一线发展、甘于在基层奉献、忠于在车间发挥价值。

用一颗负责的心担当起广丰卷烟厂发展的使命,用一颗坚毅的心落实化解工作中的各种压力,用一颗敬业的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就是“三对关联词”带来的感悟,愿与诸君共勉!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