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政绩观大家谈”研讨材料

2022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言
A+ A

一、对政绩观、右玉精神的认识。

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弘扬践行右玉精神,近日,山西安泽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开展“政绩观大家谈”活动。会上,围绕“树立什么样政绩观”、“依靠谁实现政绩”、“为谁建立政绩”、“怎样实现政绩”、“追求什么政绩”5个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共同学习了玉精神就。兹认为,右玉精神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种树精神”,右玉精神生成于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的实践历程中。右玉精神客观上是大自然逼出来的,主观上是右玉18任领导班子带领人民群众干出来的,是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相结合的结果。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主要有以下收获和体会,主要收获:

(一)内容更加具体。什么是正确的政绩观?习近平正确政绩观的内涵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决不能为了所谓的“政绩”朝令夕改,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这些讲话回答了树立什么样政绩观。

(二)思路更加清晰。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回答了“依靠谁实现政绩”的问题。

(三)目标更加明确。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回答了“为谁建立政绩”的命题。

(四)路径更加明确。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回答了“怎样实现政绩”的命题。

(五)认识更加深刻。“追求什么政绩”决不能为了所谓的“政绩”朝令夕改,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等回答了“追求什么政绩”的命题。

二、存在不足

(一)重业务轻党建。总以为完成市局下达的营销、专卖工作指标就考核过关,忽视了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党建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更谈不上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重指标轻客户真实需求。比如有时候为了完成某个价位较高品牌的上柜率,选择一些经营实力强的客户进行重点宣传,只要一完成指标,就不再宣传,而忽视某些档位低、经营结构偏低的客户有时候也存在一定的少量的需求,不能扩大这些客户对该宣传品牌的影响力,忽视了品牌的扩张力。

重数字增长轻发展质量。在追求政绩方面,过分看重一些经济指标数据的增长,缺乏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打牢市场基础工作的毅力和精神,忽略了“怎样实现政绩”的命题。

(四)重上级考核轻群众认可。一定程度上认为,只要市局考核通过就行,忽略了大家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忽略“依靠谁实现政绩”的问题

三、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政绩观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解决政绩观错位和违背初心、使命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党建。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效解决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提升自我。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认真贯彻执行市局《市系统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推动观念、队伍、模式、做法转型升级、提升形象,有效解决权力观错位、责任心缺失、观念转型不到位、 “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等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强化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政绩观专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突出关键群体和关键事项,准确把握关键节点,扎实落实重点任务,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督促检查机制,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五是树立正确政绩观。烟草事业是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我们要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自觉服从工作需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并将其体现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中。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