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实干担当稳增长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数据显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改善,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实现由受到疫情冲击因素出现下滑到逐步恢复的转变。5月份,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生产需求逐步恢复,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主要指标边际改善,国民经济呈现恢复态势。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0.7%,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但国内经济恢复仍然是初步的,恢复基础还需要巩固。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干担当稳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确保实现行业全年税利总额、工业增加值、商业销售额等既定目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特殊贡献。

烟草企业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自觉认识和更好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在党的领导下,烟草行业不断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径,形成许多烟草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2021年提出“五条规律性认识”,今年提出“四个牢牢把握”等,非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珍惜烟草专卖制度,遵循经济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贯彻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十六字”方针,自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全面提升烟草企业核心竞争力,牢记国之大者,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一以贯之、一体推进,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贡献烟草力量。

烟草企业要实干担当稳增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韧性强、潜力大、回旋空间广的基本特点没有改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发展预期目标的有利条件较多。在坚定信心的同时更要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当前,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以及众多困难挑战,当此滚石上坡、爬坡过坎关键时刻,稳增长决不能“松气歇脚”。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实干担当。烟草企业要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持底线思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稳增长,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循环的卡点堵点,合理扩大有效需求,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向管理要效益,提高决策质量,遵循PDCA循环,不断改进提升工作,提高效率、效益。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开展技能鉴定工作,提高一线生产工人的技术等级,提高操作、维修水平,减少停机率,及时排除设备故障,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要加强市场营销管理,创造消费者满意,优化营销队伍结构,讲究社会营销,把品牌培育做深做细做实做好,进一步深化工商协同,共同培育品牌,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

行胜于言。干一寸胜过说一尺。少一点豪言壮语,多一点脚踏实地。烟草企业要转变作风,强化纪律,提高素质,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不断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抓好市场营销和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员工潜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充分释放出企业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把中式卷烟民族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久,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