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持创新驱动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我国宏观经济工作仍面临一系列挑战,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世纪疫情冲击导致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畅通国民经济循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优异的经济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坚持创新驱动,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奋力谱写企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应有的贡献。

烟草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理论和实践上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立场、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作出许多原创性理论贡献,形成了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本质特征。习近平经济思想构建了以新发展理论为主要内容的发展理论。新发展理念是我国经济发展思路的集中体现,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极大地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发展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烟草企业要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特别是要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烟草企业要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方法论,深化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领导我国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六大”思维方法,即坚持辩证思维,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关系;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坚持战略思维,把握国内外经济发展大势;坚持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当代中国经济发展规律;坚持创新思维,深入研究经济领域新问题新情况;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风险。习近平经济思想丰富、发展和创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日益彰显强大的理论指导力量。正是由于有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引领,中国经济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明显高于世界经济年均增速,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发动机和稳定器。惟改革创新者胜。烟草企业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遵循客观规律,发挥制度优势,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稳操胜券,立于不败之地。

烟草企业要狠抓创新工作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烟草企业发展很不容易。要确保经济运行稳定性,就必须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技术创新方面下功夫,强化产品创新,努力开发产品,稳定提高质量;狠抓品牌培育,深化工商协同,赢得市场,做大做强做优品牌;强化基础管理,找准问题,弥补短板,提高执行力。创新是烟草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推动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将创新工作融入全员之中,纳入烟草企业各项工作,持续发挥创新驱动作用,促进工作转型升级、蝶变提升,让创新之花开放、结果。聚焦问题谋创新,努力找到创新的突破口,把工作做得更好,提质降本增效益。凝聚合力求创新,激发员工创新的原动力,人人参与创新,提高质量效益。学以致用抓创新,理论联系实践,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创新能力,推动更多创新成果涌现。

烟草企业要学习借鉴创新经验促高质量发展。为统筹做好“数字化赋能工艺质量管控技术突破”相关工作,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近日召开专项会议,扎实推进数字化赋能工艺质量管控工作。该厂围绕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针对设备运行保障体系、质量检测体验体系、数据挖掘分析体系、工艺过程管控体系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工厂“数字化赋能工艺质量管控技术突破”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统一对工艺标准管控、过程监视预警、全供应链批次管理、统计分析报表、工艺质量评价模型构建等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的认知理解。深入探讨当前工厂虫情监控预警、批次质量智能判定、环境温湿度检测校准、水分仪检测校准、嵌入式智能过程管控等痛点难点问题的数字化解决措施,为制定下阶段系统性、创新性解决方案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