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踔厉奋发 接续奋斗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烟草企业要在“统一领导、垂直管理、专卖专营”的体制下,坚持系统观,下好“一盘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真正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扎扎实实强党建、稳运行、育品牌、精管理、提能力、防风险,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以企业发展的“稳”和“进”为行业发展大局和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这是百年党史给予今天的昭示。烟草企业面对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形势,必须解决与高质量发展不匹配的问题,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和创新能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决贯彻行业高质量发展“1+6+2”政策体系,认真落实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担当尽责,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烟草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在我国这样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多么伟大、多么不易!”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烟草企业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做好新时代行业工作的方向和原则,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融入宏观经济发展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

四川中烟绵阳卷烟厂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政策优势和发展环境优势,一直致力于打造“创新型精品示范工厂”,以创新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绵阳卷烟厂“超越”QC小组创新成果《研制AGV电池快速拆装车》在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上荣获金奖,实现了四川中烟在国际质量管理领域奖项上零的突破,更标志着绵阳卷烟厂打造“创新型精品示范工厂”迈出坚实一步。当前,绵阳卷烟厂优化保障机制,持续完善顶层设计和安排部署,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创新工作激情;开展技术创新,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注重人才孵化,培养锻造高质量发展创新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科技创新是深圳城市最亮丽的名片。2019年1月成立、落地光明科学城的深圳湾实验室,将继续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联合建设大湾区协同创新共同体,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深圳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提出,围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二十大产业集群、八大未来产业规划,明确了“20+8”技术主攻方向。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这一规划明确,到2025年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增至5.5%到6%、全社会基础研究经费投入占研发经费比重为5.5%到6%。深圳目前创新能力居国家创新型城市首位。深圳科技创新规划再造大湾区科技创新引擎,激发深圳全社会强劲创新活力,凸显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担当,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沛、强劲的动力之源。

2022年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制丝车间电气技术主管、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吴镌峰,多年来扎根生产一线,努力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敬业爱岗,开拓创新,实干拼搏,担当奉献,为品牌保驾护航,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他说:“有拼劲儿,才能勇往直前;有狠劲儿,才能精准发力;有牛劲儿,才能持续持久。”面对荣誉,吴镌峰虚怀若谷,表示要在陕西中烟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上,用深耕细作、革故鼎新诠释工匠精神,以慎终如始、技艺传承践行党员使命,以“匠心”守护“初心”,为生产制造强筋健骨,为品牌发展立根固本,为烟草力量凝神铸魂。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