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什么样的员工最有发展?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过程
A+ A

 一个企业里,形形色色的人组成一个团队,为一个企业发展各自担负自己的使命。有的人“仕途”很顺,有的人“原地踏步”,有的人整天哀声叹气,有的人却左右逢源。那么什么样的员工才是最受欢迎的呢?

 在一个烟草国企里,那些发展顺畅,没有磕绊的人,常常被猜疑、被否定,而那些根本没有机会得到提拔重用的人却被称为“老实人”。

20220112160049_716ic7y476.jpg

社会上常常有这样的一类声音:有这样一类员工,他们不去谄媚地“贴近”领导、拼命地“巴结”领导,不跟同事搞一团和气、吹吹拍拍,甚至吃吃喝喝、拉帮结伙,而是潜心工作、埋头干事,被形象地称为“不粘人”员工。

对于这种“不粘人”员工,常会被褒奖为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抵制拉拉扯扯、吹吹拍拍等歪风邪气。

所以,很多人就会认为,那些没有得到过提拔任用的员工才是“不粘人”员工,他们正是因为不合群,反感勾肩搭背、阿谀奉承那一套庸俗的人际哲学,更不屑拉关系、找靠山,经营“小圈子”、织密“关系网”,而是崇尚独立自主的人格风范,奉行高洁清爽的思想作风。他们会以自命清高自居,一旦有机会被提拔重用,也属于不屑心态去对付。

往往来说,这样的员工是最得到底层员工欢迎的。因为他们的不争强好胜、不会主动积极进取,只会得过且过,所以很多人认为这样的人对自己没有形成竞争力,是自己的忠实听众和跟班。但是这样的员工对企业发展、对自身进步真的好吗?

什么样的员工在烟草企业里才最有发展?笔者以为,以下几类员工一定是能够得到很大发展空间的。

一是埋头苦干型。专注是这类员工的特点,他们只在乎自己的专业领域,深挖潜能,积极工作,“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在工作本身上。这类员工不善于交际,不会讨主动好别人,即便有困难,也是自己想办法解决,不会给别人带来麻烦,对于别的事情不感兴趣,也没有精力去做让其分心工作的事。一个单位往往就是由许多这样的默默无闻的“老黄牛”担负起主要的工作,他们任劳任怨,不计回报,要是有奖励就更加开心,更加卖力地工作。这样的员工,迟早都会被伯乐当成“千里马”,如果一个企业是注重实干型发展的一定会被提拔重用。

二是创新思维型。创新是当前企业发展的主要依赖,没有创新的思维,企业就不会有长足的发展,所以天生具有创新开拓思维的员工,一定是会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的,创新的火花一旦点燃,便会引起熊熊烈火,燃烧出绚烂耀眼的光芒。具有创新思维不是那么容易的,开展创新工作就更加难能可贵了。员工的创新精神一旦被无限放大,激发出的创新创造潜能也将是无限的。企业一定会非常珍惜这种宝贵的创新能力,并合理进行利用,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忠诚务实型。忠诚是企业对员工的基本要求,试想下,如果企业的员工都是心怀鬼胎、各自为政的话,企业的凝聚力何在?企业的向心力没有了,员工一盘散沙,企业的发展就没有什么保障了。忠诚是员工对企业的本分,务实是员工对自身的要求。没有忠诚务实的员工,企业一定就会像失去了发展的肥沃土壤,如果企业里有很多这样的员工,那么一定要好好善待他们,因为他们不懂得业务工作以外的“业务”,也不知道如何开拓自己的人脉,只有一腔热情可以付出,有这样的员工,那么恭喜这个企业,也恭喜这些员工,被重用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四是技术领先型。科学技术是当前企业必须高度重视起来的问题,也是引导企业走向健康发展的秘密武器。员工一定要成为技术上的“标兵”,业务上的骨干,如果这些技术型员工能够得到重视,或者有潜力培养成为技术骨干,那么这些员工的未来一定是可以让人羡慕的,作为企业来说,越多这样的技术型员工便越是能够在变幻莫测的经济大潮中立稳脚跟,勇闯天涯。所以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技能水平,不断让自己成为行业工匠,是现代企业最紧迫的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是 “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有技术的员工未来可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