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深化企业管理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管理也是生产力。烟草企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循环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特别是要切实深化企业管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总结过往聚合力,承上启下创未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以过硬作风和务实精神做强做大品牌,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深化企业管理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招。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召开2021年企业管理现场会,明确下一步企业管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十三五”期间,陕西烟草商业认真落实行业企业管理工作部署,持续深化体系建设、精益管理、对标管理、管理创新、业务管理,有力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发展质量显著提高。下一步,陕西省局(公司)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管理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抓好目标管理、对标管理、精益管理、管理创新、队伍建设、经验推广等工作。他们提出,要细化“十四五”规划目标责任分解,强化预算管控,深化对标管理、财务管理,规范投资与采购管理,大力营造创新环境,推进创新应用,完善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应急管理,提升风险管理防范能力。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化应用正融入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烟草企业要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做出贡献。近日,在2021年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工作总结大会上,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2021年度“数字经济创新型企业”和“信息技术应用先进单位”称号。近年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网信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金圣品牌发展”这个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网信工作向平台赋能、数据驱动、安全可控转变,进一步发挥信息化的管理支撑作用。下一步,公司将以“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为抓手,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推进数字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烟草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影响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风险。居安思危,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对各种可能的风险及其原因心中有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不断提高化解风险能力,从容应对各种挑战,确保企业发展行稳致远。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管理信息系统2.0版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2.0版的成功上线,为实现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奠定了扎实基础。此次上线运行的2.0版,着眼“双控体系优化整合、风险预测预警模型优化、智能化提醒机制、电子地图深化应用、数据流程互联互通、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落实”等建设目标,在原1.0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拓展,以更好地满足安全信息化实际需求,整体性能和运行效果良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