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烟草行业中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梁霖
A+ A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自党成立以来,党的事业发展都是依托于群众、与群众紧密团结而走到今天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根本方法。而通过党的一百年艰苦奋斗的实践证明,群众,是所有事业的基石、沃土。通过群众支持获得的发展成果,也必然要回馈于群众,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是我们党回馈群众的一大体现,是贯彻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为民办实事工作热潮已在烟草行业内全面铺开,坚持和贯彻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总结和发扬好党史学习教育先进经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以工作对照现实,让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立足各个岗位,因地制宜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添砖加瓦。

行业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党的事业跨入崭新的时期,对行业发展就有了新的要求。要求我们要更加科学的走好群众路线,要更加合理的做好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更好更稳的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就要脚踏实地,切实做好三个“到位”,拒绝捷径。

1、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分工明确。

要在本单位组织开展好党史、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站位、政治站位。思想上要有一颗积极昂扬的责任心,勇于担当作为,工作上要做到充分履职尽责,作风扎实。而在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中,还要做到抓关键、压责任,抓统筹、聚合力,抓队伍、强保障,抓督导、保落实,充分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做到分工协作到人、信息全面共享。

2、工作措施到位,增强工作氛围。

首先要通过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充分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问题细化,收集归类,对症下药。其次要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号召力,具体问题要抓紧对接研究,确保按时按质解决问题。最后是要强化监督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为民办实事工作不留死角。

3、实施效果到位,保证进展平衡。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好、加强好、贯彻好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工作的问题导向。行业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作为、深入研究、通力配合,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好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积极营造好“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氛围;各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好、发扬好“螺丝钉”精神,各司其职,确保思路清晰、步调一致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一线工作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成果

自行业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行业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结合烟草行业特点,采取多种方式、延伸服务触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职工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提升行政许可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在行政许可工作中,充分考虑到群众的难处,在面对路程较远,不便前来办理申请的群众,积极走访宣传网办申请的方法;在积极向群众宣传好行政许可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坚决履行好8个工作日办结的承诺制,充分提升群众办理行政许可的满意度、安全感。

二是加强农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为扎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农网建设成为其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加强农网建设,就是要引导好、改善好农村零售户的经营环境和经营模式,针对农村零售户的实际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如为改善经营环境,为偏远地区的零售户配送烟柜,并为零售户打扫店面、指导卷烟陈列方式等,为实现农网建设目标,改善农村零售户盈利水平贡献力量。

三是贴近员工所想,解决员工所需。员工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解决好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也是企业发展、为民办实事的一部分。据悉,各级支部自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活动以来,以职工需求为导向,解决了驻点所员工的生活、饮食需求;改善了员工宿舍的环境和设施;丰富了员工活动室的健身器材,让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强身健体等,力求尽心竭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将为民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