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烟草企业要稳中求进,坚持“十六字”方针,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建各项工作,持续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抓好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配套具体措施的落地,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迎难而上,奋发图强,与时俱进,众志成城,做大做强品牌,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烟草企业要认清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也重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国有企业以人为本,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要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来支撑,这种人才队伍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热爱劳动,崇尚劳动,敬业,精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创新力强、团队精神强、拼搏精神强,越是困难越向前,践行发展新理念。

烟草企业要探索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多重途径,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要大力营造有利于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养成的企业文化氛围,崇尚劳动,崇尚技能人才,崇尚创造,崇尚“十年磨一剑”的理念。建立健全有利于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养成的制度,让崇尚劳动、崇尚技能人才体现得实实在在、淋漓尽致;从职工进企业起就抓好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教育培养,激发职工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完善学习制度,大兴学习之风。强化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教育培训,完善职工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学,向师傅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加大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宣传力度。陕西中烟汉中卷烟厂46年来的发展历程中,涌现了一些劳模和工匠,比如陕西省烟草系统劳动模范殷晓琴在机修岗位上干了二十多年,陕西省劳动模范李翠英为“公主”的配方改进和质量提升默默奉献,汉中市劳动模范吴镌峰钻研业务技术精益求精不知疲倦,等等。这个厂通过各种媒体形式对这些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激发队伍活力,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竞争力。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烟草企业要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在党建引领、专卖管理、品牌培育、市场营销、技术研发、企业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关键是要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迎着困难上,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