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就事论事 > 正文

体悟伟大建党精神 提升工作创新能力

——收看聆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心得体会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10月24日20时,观看聆听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黄一兵副院长《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黄副院长给全国党员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一路坎坷,又以慷慨激昂的姿态,强调了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年中,中国共产党面临了多种磨难,以顽强奋斗的精神一路高歌猛进,让世界为之侧目。为我们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沿着历史的道路,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的精神之源,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时代荣光。

图片1.jpg

悟建党精神,提高政治涵养

对于烟草专卖基层一线专卖管理人员而言,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以及新的工作要求,面对着不同的变化要有不同的应对能力,核心就是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前辈先烈的事迹里学习经验,将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良好的习惯和风气继承下来,时刻在工作中警惕自我不放松,做到“慎独”,无论有无任务要求,都要时刻保持对于自身的建设,时刻着眼于发展,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要以求知若渴的欲望、刻苦钻研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态度来加强理论素养的提升,进一步充实自我,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增长新本领,积累新经验。在工作实践中准确把握理论的深刻内涵和发展的总体规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涵养强烈的担当品格,锤炼过硬担当本领,以正确的历史观涵养正确的事业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涵养深厚的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用实践验证所学,主动迎接挑战,用实战来检验并推动自己的能力的发展和水平的提升,推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赓续红色传承,提升执行能力

再好的战略,也必须要有严格的执行者、能够贯彻到底的执行者,落到具体事务执行的好坏决定着事情的成败。作为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我们是党在最基层的触手,是连接着党和人民的传感器,是贯彻执行党的意志的最前线。必须要赓续建党以来的红色传统,将共产党人一贯的严于律己、严格执行的优秀传承落在我们身上。要切实转变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虚心向群众学习,给自己“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烟农、零售户服务的群众观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思想素质,对照看到烟站的职工及烟田的烟农、他们对自己所崇尚的这份平凡而伟大的事业爱得深沉!我认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历史条件下都应该发挥先锋作用,保持先进性,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其先进性的内涵又不完全一样。现在是和平年代,并不需要我们每个党员都用生命去实践这种先进性,也不可能每个人都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业绩,只要我们立足岗位,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是为国家,为集体,不失其先进性。要始终把执行力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树牢效率意识。集中精力干事业、集中心思想事干,把本领用在事业上,把目标锁定在“成功”上,从全局的高度看待事物发展,处理实际问题,从长远的角度权衡利弊,谋篇布局。要学会弹钢琴,还要弹得好,要找到关键点,时刻掌握动态的主动权,实现各项工作高效完成。

坚持与俱进,提高创新能力

循规蹈矩和墨守成规都不适合烟草企业职工的发展,要杜绝这种思想,要干事就不要怕批评,要干好事就不要怕挫折,要干成事就不要怕担责。新时代我们更需要一种开拓进取、突破窠臼的精神,要克服守旧的观念、惧怕的心理,勇于突破条条框框,结合实际情况,从工作出发,想办法找原因,摆脱束缚打破僵局,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作为烟草企业的一名党员,自身不仅要有创新能力,特别烟草企业的职工更要具有为“两烟”创新思维的意识,我们不仅要深刻理解党章的内容精神,还要用党章的内容来指导我们的实践,把我们烟草工作带上一个新的台阶。只有怀着这样的精神工作才能有突破,事业才能有成效。要主动面对工作中不断发生的各种新式问题,承担自己没有经验的任务,挑战新的平台和自我,不断在自我反思中提升攻坚克难的本领,不断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把精力用在干工作上,仔细雕琢,认真思考,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保质保量做好。将智慧集中在新方案、新办法上,找到金点子、汇集好经验、总结好做法,将工作抓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践行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真正意义,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担当而伟大”这就要求我们立足岗位,将为民服务、帮民解困融入实际工作之中,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着力为来访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专卖管理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准确把握理论的深刻内涵和发展的总体规律,在奋斗过程中体现思想认识、行为准则和意志品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发力,深入贯彻落实好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卖队伍思想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习总书记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以运用合理、贴近实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方法来开展工作,着力打造成“领导放心,业务出众,素质过硬”的优秀专卖管理人员,圆满完成市局(公司)各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市、县两级烟草专卖局(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