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由中国女乒单打夺得奥运会冠亚军说开去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1年7月29日,在日本东京奥运会女乒单打决赛上,中国奥运健儿陈梦、孙颖莎精彩绝伦的比赛令世界瞩目。陈梦赢得金牌,孙颖莎赢得银牌,升国旗,奏国歌,非常鼓舞人心。任何事情只要涉及到竞争就很不容易,而是充满艰辛,要获得成功就必须艰苦奋斗,奋发图强,迎难而上。联想到我们烟草企业,要赢得市场,也必须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始终坚持“十六字”方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干事创业,团结奋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品牌驱动战略升级切实抓好,把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中指出:“我们党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起家的”,真是如雷贯耳,醍醐灌顶,语重心长,令人警醒。回顾烟草企业的发展历程,如今取得的成就同样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艰苦奋斗。“十三五”时期,企业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行业发展增速减缓、合作生产“垮塌式”下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等一系列内外部压力和矛盾,暴露出我们依然存在高质量发展基础还不够稳固,发展短板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这都足以说明我们还没到可以轻言“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艰苦奋斗这块传家宝决不能丢。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适逢农历牛年,我们要切实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实干笃定前行。

奋斗路长,行方致远。在当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要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方针,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自觉摒弃艰苦奋斗“过时了”的错误观念,牢固树立在行业完善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的机遇挑战中接受艰难繁重工作磨砺得思想自觉,打牢崇尚艰苦奋斗的思想根基。艰苦奋斗从来不是喊喊口号,要落实到一言一行的具体行动上。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勤俭修身,克己奉公、为民奉献,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把“十六字”方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务求实效,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习惯。关键是做到学用相长,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实现企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资源配置效率持续提升,管理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在行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争创企业改革发展的更大业绩。

一勤天下无难事。烟草企业要向中国奥运健儿学习,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贯彻落实好“十六字”方针,贯彻落实好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诠释新时代工匠精神,呕心沥血,团结奋进,持续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