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坚持“十六字” 方针 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2021年7月14日烟草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将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烟草企业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不动摇,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促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走稳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作出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烟草企业要发挥专卖制度优势,建设现代化烟草产业体系,把知名中式卷烟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关键是要结合各自实际,从多个维度分析机遇和挑战,并制定实施应对之策,剑指问题和短板。特别是要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方针,稳中求进,努力推动企业和品牌高质量发展。

  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烟草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深入践行“两个至上”,凝心聚力抓好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努力在保证财政增收、促进经济发展、稳定社会就业、支持乡村振兴、发展民族工业、保障消费者利益等方面作出全方位贡献。要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使国家烟草专卖治理体系不断焕发生机活力。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进一步提升中国烟草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坚持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体制机制,努力实现企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烟草企业要抓好经济运行,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目前企业正处于发展方式转变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接续期和关键期,仍然存在一些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也不断增加,面对不断变化的机遇挑战,更加需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认识和把握“十六字”方针,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针对当前企业经济运行特点,始终坚持“十六字”方针,把市场状态、产销节奏、结构水平等重要经济指标调整到合理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加强和改善运行调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