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发扬革命精神 奋力谱写烟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这个新发展阶段是指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这是一个将强未强、由大变强的阶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国离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有相当距离,还存在很多短板和弱项,在不少领域存在被人“卡脖子”的问题,大而不强的问题还比较明显,特别是外部环境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剧内部各种矛盾和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事关我国新时代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遵循经济规律,都客观上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乘势而上,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发扬革命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恪守《烟草专卖法》,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团结奋斗,改革创新,实干奋进,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行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王杰精神、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进的力量之源,与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脉相承。就拿山河岁月的法兰西岁月来说,留法学生周恩来、邓小平、陈毅、聂荣臻、蔡畅、李富春、李维汉等为党和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当年邓小平与周恩来编印《少年》,克服了多少困难,邓小平一手拿牛角面包,一手辛苦印发,获得了油印博士的美名。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入职陕西汉中市西乡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当年,“90后”武轩羽便奔赴偏远山区七星坝村任驻村工作队员及第一书记。4年来,他坚守贫困大山,用脚步、用汗水、用行动为贫困户谋实惠、做实事,和全村父老乡亲一起努力,发展因地制宜的致富产业,开拓通往富裕的康庄大道,让昔日贫穷的七星坝变成了美丽的新乡村,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扶贫担当。武轩羽,青春绽芳华,丹心洒沃野,在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泾水清,渭水黄,黄土地上秦声高亢,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在苍茫的三秦大地上,红色岁月交织着风情。扎根于这片红色热土的“延安”、“好猫”等陕烟品牌,自诞生之日起,就不仅仅只是品牌,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与红色血脉紧密相连。一代代陕西中烟人,亦在用“延安”品牌来讲好延安故事,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延安精神,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和力量。1970年7月,延安卷烟厂生产出“延安”、“南泥湾”两个牌号卷烟各一箱,向中国共产党49岁生日献礼。1998年3月,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向延安卷烟厂颁发荣誉证书——“‘延安’牌卷烟为消费者信得过产品”。2015年8月21日,国家局将“延安”品牌纳入行业重点品牌考核。2016年1月,确定了高端引领、中端突破的品牌发展思路。打造一款品牌形象产品,“延安”(1935)应运而生。2016年7月,“延安”(红韵)上市。2017年5月,“延安”(细支1935)上市。2018年1月,“延安”(细支圣地河谷)上市。2018年11月,“延安”(中支1935)上市。“延安”(1935)品系构建初步成型。从历史中走来,向美好的未来走去。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坚守,一个更好的“延安”品牌,正步履铿锵地向前奋进……“有延安,更有精神”,陕西中烟人弘扬延安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顽强拼搏,携手并肩,抢抓机遇,创新突破,精益求精,正凝聚起磅礴力量,推动企业在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烟草企业必须大力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赓续革命传统,把高质量发展事业推向前进。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始建于1975年8月18日,46年来,企业围绕市场需求开发产品,打造品牌,科学经营,创造财税,为消费者服务,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企业先后荣获“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全国烟草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明星企业”、“陕西省诚信纳税企业”、“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公主牌卷烟曾名列全国《卷烟产品百牌号目录》。近年来该厂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求实、创新、拼搏、奋进”的企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划起改革创新之桨,用实干赢得未来,持续推进“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升级,努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前,该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创新动力,崇尚质量,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全力以赴用精益锻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协作筑堡垒,擎剑破巨网,构建烟草打假打私新格局。2021年1月11日,陕西西安“8·06”走私雪茄烟案全国抓捕行动中,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93人,查扣走私雪茄烟8.1万余支,案值2.28亿元。这是一场考验办案人员耐心与毅力的艰苦战役,更是一例依托大数据分析,运用多种侦察技术,联合多部门、多警种、跨区域精准打击的经典案例。正是通过“数据驱动、多边协作、上下联动”工作机制,陕西省烟草专卖局打假打私新格局在实战中逐步形成。他们强强联合,铸就钢铁堡垒,情报驱动,实现精准打击,强基固本,重塑监管格局,以情报互通、数据融合等方式,加大对涉烟案件侦办的工作支撑,全力构建“数据驱动、多边协作、上下联动”的打假打私新格局,为行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