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发扬“三牛”精神 促进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作出工作部署,明确了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国防建设等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为此,只有坚定不移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十四五”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构建发展新格局,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才能将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2021年是贯彻“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中国传统牛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总结和汲取经验教训,从工作实践中坚定信心,从形势判断中明晰方向,从使命任务中增强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促进烟企高质量发展,要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天起,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可以说,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所有活动,也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使得我们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挑战,不断发展壮大,如今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特别是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所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我们更能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为此,只有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才能激发全体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要把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中去,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切实维护亿万消费者利益,切实维护广大烟农、零售客户的利益,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为消费者、烟农、零售客户的利益着想和服务,凝心聚力促企业和品牌高质量发展。

促进烟企高质量发展,要发扬“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了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战略目标,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烟草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建设现代化烟草经济体系结合起来,与促进企业品牌驱动战略升级结合起来,更加自觉主动地把技术研发工作放到服务国家政治经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部署落实,牢固树立市场第一原则,以加快技术中心建设为抓手,以加大产品研发和维护力度为保障,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技术布局和研发储备,深化对外技术合作,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不断推动企业自主研发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对产品结构提升和企业效益增长的支撑作用,坚定做强做大品牌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创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好工作任务,细化措施,到岗到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创新就是抓发展,实现烟草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做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负责,敢于碰硬,在遇到难题和矛盾时,要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找到破解发展瓶颈的有效方法,不断提高品牌的市场竞争实力,有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形象。

促进烟企高质量发展,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和优良传统。中央苏区时期,中央机关领导“每天节约二两米,使前方红军吃饱饭,好打胜仗”,群众传唱“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访贫农”,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精神。按照规定夜晚办公可点三根灯芯,可毛泽东同志带头勤俭节约,只点一根灯芯,在昏暗的油灯下写出《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朱德同志同普通战士一起踏着崎岖山道挑粮上山,没有半点军长的架子。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中奋勇前进的力量之源。《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畅通国内大循环”,“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这是“十四五”时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首要方面,是经济领域的重大战略性任务。烟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稳步推进品牌驱动战略升级,主动适应市场化取向改革,坚持市场导向,以货源供给平衡为基础,以推动营销创新为动力,以强化“品牌、市场、机制、终端”为策略,进一步优化市场布局,努力提升“品牌管控、产品推广、消费培育、渠道服务”四个方面工作,持续推进销量提升和结构提升,不断拓宽市场空间,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做老黄牛,勇于负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确保安全生产,恪守《烟草专卖法》,严格规范管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力以赴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用精益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用真功实绩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