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走群众路线促烟企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1年5月21日,在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多功能厅,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大讲堂活动举行了。中共党史研究员、渭南师范学院教授、《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向与会的同志们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共党史和一些重要人物,着重就习仲勋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进行了学习和讲解,使在场的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当下,有必要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人民服务思想和走群众路线的作风、精神,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牢固树立起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实干创新,认真践行“两个至上”,努力把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力以赴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群众是最好的老师。烟草企业是国有企业,当前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弘扬优良传统,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切实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提高思想觉悟,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从而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要学习习仲勋同志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的优良品德和精神,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虚心向群众学习请教,不光要听到群众的赞扬声,还要听到群众的刺耳的批评声,找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进提高,从而真正维护群众的利益,让群众满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烟草企业要向“中华”品牌学管理,群策群力,再接再厉,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维护国家利益和维护消费者利益。“中华”品牌创牌于1951年,70年来的发展令人感叹。“做中国人自己最好的卷烟”,时刻提醒和激励着“中华”品牌砥砺前行,在振兴民族工业、打造民族品牌、参与国际竞争中扮演好重要角色。战略引领、装备支撑、文化铸魂,构成品牌发展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精气神,让“中华”品牌在新旧动能的转换中、传承创新的考量下,实现迭代成长。为适应高质量发展,寻求新增长点、培育新增长极,“中华”品牌将目光对准“做精做强、创新转型”,以更高级的产业基础、更现代的产业链条,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再次拉响新一轮发展的“引擎”。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是烟草行业的共同价值观,也是“中华”品牌的“价值观”。发扬“和搏一流”的企业精神,努力为国家财政增收、为行业发展助力、为服务对象赢利。以百年老店的心态做企业,以百年品牌的姿态做“中华”,发挥“中华”品牌的标杆引领作用,是上海烟草始终不变的定位和追求。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烟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关键是要依靠群众,实事求是,修炼内功,持续改进,更新观念,开拓前进。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多年来狠抓全面质量管理,蓬勃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激发广大员工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创新的积极性,结合实际,围绕方针目标,深入挖掘潜力,通过改进工艺、提质降耗、能源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办法,取得了一大批卓有成效的成果,有力促进了企业的产品质量、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形成了企业员工立足岗位成才成长,刻苦钻研技术,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的良好氛围。尤其是深入开展QC小组活动,充分发挥QC小组活动小、实、活、新的特点,积极促使优秀QC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比如,2019年,工厂制丝车间“拼搏QC小组”成果《配料罐快速起升工装的研制》在全国烟草行业第三十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获二等奖。该成果针对配料罐更换步骤繁琐,耗时费力的问题设计出了一种配料罐快速起升工装,将精益管理降本增效的理念运用到生产实际中,切实解决了配料罐电子秤传感器更换耗时长的问题,节约了配料罐电子秤传感器更换时间,提高了配料罐传感器电子秤的可更换比例,展现了QC小组活动小、实、活、新的理念。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工厂制丝车间拼搏QC小组成果《新型回潮筒自动清洗系统的研制》在烟草行业第三十一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发布会上获得工业企业组一等奖。使用新系统清洗回潮筒平均单次用时12.1分钟,小于目标要求20分钟,提升回潮筒内壁清洗效率高达32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毛主席当年概括了延安的“十个没有”。“延安作风”和“西安作风”的巨大反差让许多民主人士感叹:“中国的希望在延安”。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是代表着自力更生、不屈不挠的延安,是经历了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中共七大等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重大事件的延安,更是孕育出具有恒久价值的延安精神的延安。植根这片红色土地的陕西中烟人,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从革命历史中寻根溯源,在消费转型、升级的当下,明确以消费者和零售客户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新导向,为之书写、为之抒情、为之抒怀。就拿生产“延安(1935)”来说,“延安”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责任,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来爱护自己的品牌。他们以质量立命,努力拼搏,完成梦想。全国劳动模范、高级技师朱东华和技师康文军为保证“延安(1935)”切丝宽度符合要求,确保烟丝香气、刺激等内在质量和烟支卷制质量,他们曾夜以继日盯在现场,并积极请教厂家,经历了20多次反复试验,调整推烟板预紧力及布料翻板角度,杜绝了跑片、细丝等问题,切丝宽度合格率达到100%。陕西中烟激情打开“延安(1935)”的红色密码,完美品质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获得感,还有那“几回回梦里回延安”的魂牵梦绕。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张也所唱《走进新时代》这首美丽动听的歌曲唱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烟草企业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烟草行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群众路线,促高质量发展。发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充满推动工作、改善生活、规划事业、经营人生的激情,与时俱进,事实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烟草专卖法》,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党的建设、品牌发展、市场营销、规范管理、技术创新、队伍建设、企业文化等方面实干创新,务求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企业“十四五”开好局,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