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 东方烟草报 作者:冯春天
A+ A

注重学习党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凝聚前进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当前,烟草行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求突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党史中传承的精神伟力,凝聚起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踏平坎坷成大道,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进而能够更加坚定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总结经验,着眼于解决问题。“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在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仍然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应当更加注重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党史中探究原理、把握规律、学习经验,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党员干部要找准历史坐标、把握历史方位,“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以史为鉴,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