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三牛”精神助力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简短话语,包含着深深的哲理:发扬“三牛”精神,以实现中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三牛”精神,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因为实现“两个至上”有需要,烟草工商税利增长有需要,烟农增收更有需要。

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为广大烟农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为广大零售户服务,始终是烟草行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不懈追求。有道是:“俯首甘为孺子牛”,在烟草行业发展道路上,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新时代,应有新作为,烟草行业牢牢把握住“为民服务”这个根本,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增加烟农收入,最大程度满足消费需求,真正让零售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

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烟草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必定选择,是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需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着力推进创新发展进程。创新发展,是没有路径选择的发展,是勇于探索的发展,需要坚持创新在烟草行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新形势下,烟草行业要牢牢把握住创新发展这个主题,大力引进优秀人才,着力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让创新引领着烟草行业发展。

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实现伟大梦想,烟草行业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近几年,烟草工商税利总额稳步增长,烟草企业逐步做大做强,与发扬“老黄牛”精神是密切相关的。由于烟草行业发展面临着“四大难题”,拥有着“三大压力”,需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着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优化生产力布局,一步一个脚印,对照标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当前,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正在有力推进,需要继续发扬“三牛”精神,认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好“两个至上”做出新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