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饮水思源者步履铿锵 矢志不渝者行稳致远

——对新时代烟草人如何提升党性的几点思考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余丛
A+ A

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下一段精彩“中国故事”擘画蓝图的同时,也给我们新时代烟草人提供了不竭动力。站在新的伟大历史时期,作为烟草行业一名普通的党建工作者,对如何提升党性修养,更好指导工作实践进行了粗浅思考。

一、作为新时代的烟草人,要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进一步强化看齐追随维护核心的觉悟和意识。

一是要强化政治自觉。85年前的长征,红军将士靠什么跨越千山万壑、千难万险?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追求,血骨熬汤为理想的坚定意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的掌舵指引。作为新时代的烟草人,就应该要毫不懈怠筑牢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时刻笃信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毫不动摇维护核心权威。

二是要筑牢理论武装。作为新时代的烟草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学习应该是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谆谆教诲,切实加强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做到理论上清晰、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以此来提高素质、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三是要亘古不忘初心。近代以后,面对西方列强的入侵、封建统治的腐败,中国一步步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遭受了山河破碎、生灵涂炭、前所未有的苦难,而在民族最危难的时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的也正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回望历史,牢记“无论走了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二、作为新时代的烟草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教诲、奋发有为,进一步增强定力提高干事创业的标准和效率。

一是要聚焦目标靶心。从上海弄堂到南湖游船,从延安窑洞到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遍地燎原的根本原因,在于它诞生于人民,依靠的是“人民群众”,建立的是“人民政权”,拥有的是“人民军队”,致力的是“人民解放”,奋斗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一切工作的目标靶心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靶心只有瞄的准,工作才能落的实,真真正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要提振精神士气。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更需要我们提振士气再出发,牢牢秉承如千万股暖流涌入心田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成无穷力量,鼓励我们以更大的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把压力当动力,把挑战当机遇,把困难当考验,时刻主动作为、扑下身子干好工作。

三是要强化廉洁自律。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的理想信念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严明的纪律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加强对廉洁自律规章制度的学习,补好精神之“钙”,带头履职尽责、积极担当,带头遵规守纪守法,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

三、作为新时代的烟草人,要始终紧贴使命任务、创新进取,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的素质能力。

一是要苦练本领内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新时代做好烟草工作,必须自立自强自信,以过硬本领迎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习、深化调研,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着力培养专业能力、工匠精神,认真严肃地加强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为有效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要开拓创新思维。总书记2019年在考察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讲到“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要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同企业的创新一样,对待我们的工作,也只有创新求变方能大有作为,要不断敞开思想谋求思路,放开手脚追求突破,勤于探索、攻坚克难、勇于实践、爬坡过坎,努力成为深化企业改革中的排头兵、创新发展中的先行者。

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十分清楚自己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的,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时刻在履职尽责、使命担当上得到提升。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多到基层实地调研,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作为自己的追求。

总之,站在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节点,作为新时代的烟草人,更应该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把挑战当机遇,把困难当考验,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奋力开创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