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中烟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以“十三五”目标引领国产烟机高质量发展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北京消息  1月25日,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以集团公司成立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总结探索国产烟机发展规律与未来趋势,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以“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引领,推动国产烟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烟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建法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中烟机械集团公司在国家局党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行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烟机“十三五”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以“六个核心要点”为主体的工作思路,坚定不移锻造弘扬“烟机精神”,精耕细作、务实进取,努力克服烟机市场持续低迷带来的工作压力,通过推进做实党的建设、做精烟机产品、做好服务保障、做大非烟产业、做强企业管理等工作,努力抵御市场冲击,保持了企业生产经营基本稳定,初步呈现了企稳筑底的发展态势。

  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引领推动国产烟机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20年发展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分析了当前国产烟机存在的突出问题。报告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国产烟机今后继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推动烟机企业由“大”变“强”,由规模型增长转变为效益型增长,打造具有价值创造力、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运营模式,不断提高要素使用率和投资收益率,实现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以“六个核心要点”为主体的烟机工作思路,和“强化市场主体意识,打造中国烟机品牌,做好烟机,走出烟机”的发展战略,加快自主研发和产品升级换代;坚持以提升精神状态,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创新意识为抓手,使工作质量迈上新的台阶;坚持转换运营模式,使烟机业务模式实现从“卖设备”为主向“卖服务”特别是智能服务转变,从单一设备生产商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为企业寻求新的市场空间和利润增长点。

  会议要求,2018 年要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工作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着重做好五项工作任务:一是狠抓党建领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创新运用多种手段,构建符合烟机实际、具有烟机特色的监督执纪制度体系;二是狠抓创新强支撑。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和业务创新,高度重视管理创新;三是狠抓合作促转型。要加强行业合作,拓展社会合作,推进国际合作;四是狠抓管理提能力。努力提升技术研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企业盈利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及人才队伍建设能力,提高行业设备管理水平;五是狠抓状态出成效。继续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与思想作风建设,大力锻造弘扬“烟机精神”,狠抓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推动企业发展实现企稳回升。

  会议听取了各控股企业述职述廉述党建报告,及集团公司2017年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开展了2017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测评。会议反馈了2017年各企业对集团公司本部各部室工作的测评结果,开展2018年测评工作。

  会议期间,集团公司与各控股企业签订了《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与会代表围绕会议工作报告,就如何推进集团公司在十三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