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抓党建、强堡垒,这家企业积极推进“1+1+N”党建工作管理模式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蒙蒙
A+ A

  2019年,陕西省渭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旬阳卷烟厂党委,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党委,陕西中烟机关第二、第四党支部先后到澄城卷烟厂交流党建工作。2020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截至目前,计划到澄城卷烟厂交流党建工作的单位已经有十几家。那么,澄城卷烟厂的党建工作究竟有什么魅力,能吸引这么多的单位前来学习交流呢?澄城卷烟厂抓党建促发展“1+1+N”党建工作管理模式来告诉大家。

  “1”个党建工作目标

  ——瞄准党建前进“总航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澄城卷烟厂经过一番探索之后,明确了“1”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目标,印发了《澄城卷烟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办法》,对每一项内容进行赋分,量化考核,实行百分制管理,使各党支部的工作有了量化的对照标准。年末,合计得分90分及以上的支部为达标党支部,被评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党支部作为支部评优创先的先决条件。对于得分低于80分、或两年未达标的党支部,给予党支部书记及支部所辖中层干部经济处罚、党内问责处理。

  “1”套党建工作制度

  ——绘出党建前进“路线图”

  澄城卷烟厂始终将党的制度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结合工厂实际情况,陆续制定了21项党建工作制度,编写了《澄城卷烟厂党建制度汇编》,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通过量化考核目标,把抽象的党建工作具体化,把“软任务”转化为“硬指标”,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N”种党建管理手段

  ——给出党建前进“锦囊计”

  任何工作在开展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困难,澄城卷烟厂针对前期的党建工作面临着量化管理不足,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的问题,通过深入各党支部进行调研,听取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和职工的意见建议,最终找到了破解难题的“锦囊妙计”——“6量化”“6结合”党建工作管理手段。

  “6量化”,破解难题的“助力器”。厂领导包抓基层党支部工作量化、厂领导基层联系点工作量化、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绩效量化、支委工作职责量化、支部共建活动量化、“创岗设区”工作量化。

  “6结合”,互融互促的“直通车”。党员积分与日常工作结合、组织生活与管理工作结合、党员承诺践诺与本职工作结合、红色教育与基地共建活动结合、支部建设与创特色品牌结合、中层干部党建述职与业务“互考互评”结合。

  “5提升”,催人奋进的“冲锋号”。党建促生产指标提升、党建促品牌营销提升、党建促管理水平提升、党建促绩效考核提升、党建促生产效率提升。

  坚定不移抓党建,深耕细作筑堡垒,澄城卷烟厂始终牢牢抓住党建工作这个“定海神针”和“红色引擎”,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管理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迸发新活力、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