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综述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昭通卷烟厂后勤党支部到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理卷烟厂卷包车间党总支开展“奋斗有我 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玉溪卷烟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干部职工投身工厂技改。

疫情防控期间,楚雄卷烟厂扶贫工作队队员走村串户张贴防疫宣传标语。

红塔集团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开展“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主题系列活动,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全力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

  “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是一种政治站位。环境越复杂、形势越严峻,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红塔集团党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行业上级单位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将党建、业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是一种精神动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激发动力、誓夺全胜,这是红塔人的“当家”精神在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表达,是对“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的行动指南的忠实践行,将大力推动红塔集团高质量发展。

  “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是一种务实作为。红塔集团上下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赢得了主动。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担责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

  强政治建设 增强思想信仰引领力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红塔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目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思想信仰的引领力。

  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红塔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度统一集团上下的思想认识,努力克服困难,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月17日,红塔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总结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主题教育期间,红塔集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大力开展“问题导向全员改善”主题活动和“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主题实践活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制定调研工作方案,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共开展调研236次,形成调研成果40个,解决了群众的108个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落实措施,下发整改通知对整理出的34个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截至3月底,各责任单位、部门均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这些举措,为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制度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了红塔集团党的建设落细落实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开展党员干部政绩观专题教育。按照政绩观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红塔集团党委于2月14日印发《红塔集团党员干部政绩观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聚焦解决政绩观错位、违背初心和使命等突出问题,在集团内部开展了政绩观专题教育。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红塔集团党委紧紧围绕“树立什么样政绩观”“依靠谁实现政绩”“为谁建立政绩”“怎样实现政绩”“追求什么政绩”5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系统组织专题党课教学,让各级班子成员进一步加深对政绩观专题教育的认识和体会;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这些特色举措,政绩观专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红塔集团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通过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红塔集团上下更加坚定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信心,凝聚起更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各级党组织坚守正确政治方向,齐心协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竞争优势、管理优势和效益优势。

  强组织建设 提高党员队伍战斗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红塔集团党委严格遵照云南中烟和集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办法》,依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这一载体,全面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今年以来,红塔集团党委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放在目标管理规范、岗位职责规范、工作制度规范、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四个规范”上,以先进带后进,努力确保集团党委所辖120个党支部全部达标。目前已组织发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360册,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高质量完成党建专项考核工作。按照集团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考核要求,红塔集团党委成立党建目标责任制专项考核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集团四厂党委以及机关党委所属的18个党(总)支部党建目标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考核结果面向全集团公示,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工厂、部门的绩效考核运用,树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鲜明导向。

  多措并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红塔集团加大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力度,突出政治标准、采取多种方式优化党务人员队伍,争取配齐党务专职人员,引导配优党务兼职人员通过“自己学、师傅带、专家教、优秀案例共享”等途径,逐步形成一套具有红塔特色的党务人员专业化培训知识库,整体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着力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高度重视广大青年员工的培养和发展,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切实把生产经营中的骨干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生产经营骨干。

  优化完善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按照云南中烟党建工作评价办法要求,结合集团实际,优化完善红塔集团党建工作专项考核实施办法和党建目标责任制量化考核评分表,进一步探索更加科学、更加公平、更有实效的考核机制。同时,以合规合理为前提,加大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业务骨干的表彰奖励和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树立“实干当先锋”的鲜明导向。

  强双融推进 激发业务提升创造力

  面对疫情冲击,红塔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上级安排部署,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夺取双胜利 党旗在飘扬”主题系列活动,聚焦云南中烟“企业管理推进年”和集团“产品力提升工程”,以深化党建业务双融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激励,引导红塔党员队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担责任,进一步发扬红塔人的“当家”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的行动指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红塔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云南中烟《关于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积极行动,夯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确保生产安全平稳、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红塔集团省内四厂、物流中心、各部门积极行动,恪尽职守。玉溪卷烟厂织牢、织密“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抓好工厂技改工作。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技改期间加班加点、放弃休假,在防疫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楚雄卷烟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党员干部职工用初心筑牢防线,用信息技术助力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工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到位、落细落实。大理卷烟厂党政统筹谋划,做好安排部署,党员干部职工“一岗多责”,形成党政干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谋划一盘棋、推动一股劲的良好局面。昭通卷烟厂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勇于担当”的示范带头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