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国内商标注册申请484件 国际注册申请149件

——广西中烟持续强化知识产权管理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徐江峰、陶海游
A+ A

  “我们的‘纳米多孔玉米淀粉颗粒研制及应用项目’拿了6项技术专利。广西中烟这几年知识产权管理措施越来越有力,我们这些科研人员心里更踏实,创新积极性更高。”4月23日,在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基础研究所,该项目负责人、纳米技术应用研究室主任冯守爱博士拿着刚收到的专利授权证书由衷感慨道。

  生产一线的广大员工与冯守爱有着同样的感触。近年来,广西中烟持续完善知识产权激励机制,激发了员工的创新热情。在2019年的创新竞赛活动中,公司创新参赛团队共提交了近百件参赛作品,直接参加比赛的员工达到700人以上。在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广西中烟以《连幅图案包装产品分拣排列装置设计》成果获得一等奖。

  “我们主要通过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以审促进,系统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鼓励主动创新创造,努力培育高价值专利,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广西中烟技术中心科研项目管理科科长周肇峰告诉记者。

  近年来,广西中烟知识产权申报、授权量大幅增加,发明专利申请量在南宁市企业中位列第一,被列为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共申请专利760件,PCT专利1件,获授权专利402件,其中发明专利128件;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1件,美术作品登记34件;国内商标注册申请484件,国际注册申请149件,完成国内注册345件、国际注册85件。

  作为行业首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卷烟工业企业,2015年8月,广西中烟被列入广西第三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单位;2019年12月,获得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面对高质量发展对企业未来提出的新要求,广西中烟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聚焦高价值专利培育挖掘,探索知识产权运营途径和方法,加强知识产权风险管控能力建设,努力形成知识产权的管理组织保障能力优势、创造优势、运用优势和保护优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