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中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周涛到红塔集团调研

2019年02月26日 来源:红塔集团官网 作者:胡松/文、田平/图
A+ A

  烟草在线据红塔集团官网报道  2月20日至21日,云南中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周涛到红塔集团调研。

  在红塔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恒,纪委书记曹航,调研员葛孚明,副总经理朱学成,工会主席朱雄伟等陪同下,周涛先后到玉溪卷烟厂调度指挥中心复烤一车间、卷包制丝二车间、复合滤嘴棒车间等地,实地了解和查看了工厂的规划建设、工艺布局、生产流程、精益管理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听取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恒代表集团班子汇报了集团基本情况。李恒说,“两统一、两整合”改革以来,红塔集团按照“承担生产管理主体责任”的职能定位,及时调整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心,坚持以品牌市场为核心,加强研产销联动协同,突出“严格规范、精益管理、现代制造、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工作,深化内部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基础管理,苦炼内功、深挖潜力、提升实力。深化内部管理体系建设、强化“两书”运用;持续推进信息化与管理深度融合,坚定信心,大力弘扬“红塔兴亡我的责任当家精神”,主动担当、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创新实干,以“玉溪(初心)”为突破口,群策群力攻坚克难,2017年,“玉溪”品牌发展实现止跌回稳,调状态、降库存取得初步效果,产品结构有所提升,经济效益实现由负转正;2018年,在上年止跌回稳的基础上,集团重点品牌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下一步,集团将明确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入领会行业和云南中烟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云南中烟“一盘棋”思想,坚持以品牌市场为核心,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强化创新驱动,实施产品力提升重点工程,全力优结构、稳份额,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努力推进品牌发展转型升级。重点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实施产品力提升工程,推进品牌转型升级;健全完善以质量管控为首要职责的生产组织保障体系;强本固基,提升精益发展能力;先行研究,抢占新型烟草制品发展先发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玉溪卷烟厂厂长马云参、玉烟就地技术改造项目负责人就工厂情况及就地技改项目基本情况、设计方案、实施进度、存在问题作了汇报。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曹航、葛孚明、朱学成、朱雄伟结合品牌发展、烟叶原料、生产管理以及玉烟就地技改项目面对的问题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作了交流发言。

  周涛作总结讲话。他说,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有着厚重、优良的历史,一直以来受到了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尊重,“玉溪”、“红塔山”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享有极高的美誉度,发展至今极其不易。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要传承好优秀的传统,用高质量发展,让企业管理再上新水平。他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玉烟人艰苦奋斗、持之以恒、务实苦干、管好第一车间的主人翁精神,努力助推云南中烟、集团再次立于烟草潮头、走在行业前列。

  在分析行业现状后,周涛强调,面对挑战,云南中烟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新形势,坚定不移深化和完善“两统一、两整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两红集团要牢固树立云南中烟“一盘棋”思想,坚持以品牌市场为核心,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在“团结”、“管理力”、“执行力”上较高下、见真章,坚定信心再出发,打响云南中烟“自卫反击战”。

  他要求,要切切实实抓好党建,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让党建深入人心,要认真分析市场,突出主力,打好产品销售“阵地战”;领导干部要做“接地气”的干部,学会从习总书记讲话等理论中找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牢记党的纪律,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遵守廉洁纪律,集团党委要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力度,“抓早抓小”,不掩盖问题,也不夸大问题,防止边整边犯,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扎扎实实抓好管理。企业管理提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是深化“两统一、两整合”的重要抓手。管理提升首先要“挤水分、挤泡沫”,要把问题暴露出来,要在“流程、降本”上下功夫,抓实、抓牢各项指标。要敢讲真话、讲实话,从自身上找问题,找到问题要动真格。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统筹考虑,形成梯次,在总体原则控制好的前提下深挖潜力,推进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

  周涛还就玉溪卷烟厂就地技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云南中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周涛(中)在车间调研

  云南中烟企业管理部、安全管理部负责人一同调研。集团机关党委副书记,董事会秘书,玉溪卷烟厂班子成员,集团总部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