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开展“红塔集团职工和谐家庭”评选推荐活动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刘子荣、侯有忠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10月16日,红塔集团工会女工委开展的“红塔集团职工和谐家庭”评选推荐活动圆满结束,共在全集团范围内评选推荐出崔利民等20户家庭为2018年“红塔集团职工和谐家庭”。

  本次活动是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工和谐家庭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要求,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集团广大职工家庭中落地生根而举办的。

  活动中,集团工会女工委及各级女工组织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按照“红塔集团职工和谐家庭”推荐条件,在集团职工中选树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感染力的“职工和谐家庭”先进典型。

  如玉溪卷烟厂崔利民家庭的典型事迹:一是耕读传家 重视传统文化滋养;二是互敬互爱,和谐维家;三是尊老爱幼、言传身教;四是编订家谱、传递正能量。

  又如,玉溪卷烟厂物业公司魏萍家庭三代同堂,夫妻二人除忙于完成各自的工作外,还承担起照顾父母、公婆(79岁高龄,中风过两次)四个老人的义务,女儿学业优秀考取清华大学,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夫妻恩爱、爱岗敬业、家庭和谐。

  再如昭通卷烟厂的邬声龙家庭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十三年如一日看护患病妻子,家庭中全家人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尊师敬长,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们一家人都相互帮助、相濡以沫、和谐恩爱,共同构建了一个和谐家庭。

  同时,集团女工委借评选推荐活动的开展,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在集团职工中广泛进行“建和谐家庭 树良好家风”教育活动,让崔利民、邬声龙等职工家庭的先进典型事迹教育职工、感化职工,让“和谐家庭”建设在集团职工家庭中尉然成风。

  活动结束后,集团工会女工委将在2018年“红塔集团职工和谐家庭”中择优向云南省总工会推荐一户“和谐家庭”参加“云南省职工和谐家庭”的评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