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垂范群丽红妆醉人 长运源武天赐雅香

陕西咸阳长武县烟草分公司黄鹤楼(天香)“零利润突围”营销策划方案
2014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罗钊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品牌与市场分析

  (一)、品牌:SWOT态势分析

  1.优势(S)

  A.品牌文化底蕴深厚,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口碑好,“黄鹤楼”的品牌价值被主流消费者所认同,属于全国性知名品牌。

  B.规格毛利率高,该规格超过14%的毛利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提高了零售户盈利水平和推荐积极性,定价策略充分迎合零售客户盈利需求。

  C.6.0mg超低焦油量,享受卷烟品质的同时更少对健康的伤害,是产品的重要卖点。

  D.中国红包装搭配金色镂标,高贵奢华。独特梅花镂空滤嘴,循环释香,独树一帜,是中高端卷烟中的经典之作。

  2.劣势(W)

  A.上市时间短,品牌知名度低,市场占有率低,酒香巷深,不为人所知。

  B.产品形象不清晰,缺乏价值观,品牌消费忠诚度不高,有待进一步提升。

  3.机会(O)

  A.“532”、“461”品牌战略背景下,强势品牌主导市场,黄鹤楼(天香)规格也深受其益。

  B.经过多年培育,县区消费者对低焦油卷烟认可度高,市场空间大。

  4.威胁(T)

  A.县区经济发展水平不高,对中高档卷烟的消费能力造成一定影响。

  B.同等价区卷烟品牌的竞争。

  (二)、市场:STP战略分析

  1.目标市场细分

  结合县区的实际情况,按照人口、心理、行为因素对现有市场进行细分,初步将黄鹤楼(天香)细分为三个主要子市场。

  A.价值追求类:文化水平高,对品牌价值、品味、安全有追求的消费群体;

  B.社会精英类:有社会地位、经济条件优越,开拓进取、追求成功的消费群体;

  C.政务商务类:党政机关、商务事务会务用烟;

  D.人际关系类:注重社交需求,追求品牌和品质的消费群体。

  2.目标市场选择(T)

  根据该卷烟的产品特性和现有市场情况,应选择无差异性目标市场策略,忽略各细分市场之间的差异,注重各细分市场的共同特征,着力打造产品的品牌、品质、价值特征,将目标市场选择为:年龄20~60岁,月收入2000元以上,开拓进取,追求成功、品质,追求价值观、身份、地位、象征的优秀男士。

  3.市场定位策略(P)

  黄鹤楼(天香)规格卷烟一袭中国红,金色镂标纹饰,梅花滤身,宛若一位垂范群丽的红颜美人。消费群体以追求身份、地位、价值观象征的优秀男士为主。因此,我们将该品牌的形象定位为:不离不弃、红妆醉人的人生伴侣,激励有血性、有胆略的优秀男士开拓进取,享受成功。

  二、方案思路与风格

  (一)、方案思路

  1.避开产品竞争。

  毋庸置疑,黄鹤楼(天香)品质卓越。但卷烟营销竞争不是产品的竞争,而是品牌形象的竞争,是“感觉”的竞争,是消费者“一念之间”的钟情。“燃烧的植物”不能产生品牌忠诚度,但是独特的形象、契合的信仰、自我实现和社交需求的寄情之物却可以深入人心。

  2.关注信仰。

  黄鹤楼(天香)作为一款中档卷烟,它不是“燃烧的植物”,而是血性、是理想、是信仰、是习惯、是忠诚、是功业、是价值、是天赋使命。我们为消费者提供高层次的需求满足,所以得到更高的忠诚度。

  3.强势圈地。

  营销活动是“营”与“销”的依次开展,有机结合。“销”从来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营”才是饱含激情与才情的商业艺术。

  该次黄鹤楼(天香)规格卷烟“零利润突围”营销策划的思路就是要“以营促销”,通过第一步的“烧钱”形成强势的市场占有力,第二步从“忠实、广泛地购买需求”挖掘市场利润。“烧钱”的目的是人为地让消费者长期、强度地看到、听到、亲身参与黄鹤楼(天香)的营销,长期地品食黄鹤楼(天香)规格卷烟直至形成习惯,“圈人圈地,占领市场”,强势构筑出“忠实的卖方市场”。继而使品牌扩张的主力军和动力源从工商企业转移到忠实的品牌信徒,使品牌迎来持续、稳定、倍增的利润回报。这一营销思路被“万宝路”等几乎所有伟大品牌证实,历史亦将在“天香”身上重演。

  4.从“有为”到“无为”。

  上商任势,无为而治。任势必先造势,将“长运源武•天赐雅香”的品牌情愫深植人心,通过强力、持续的吸食习惯培育和盈利水平维护,把消费者和零售客户转型成规格品牌强力、高效、无成本的广告部、文工团、宣传中心,品牌企业就能够做到“垂拱取利,无为而胜”。

  (二)、方案风格

  1.力度强势,激发市场动力,重建市场格局。以突出的营销攻势持续覆盖、持续重奖,把阶段利润整体反馈给市场、零售户和消费者,强势激发市场动力,打破原有市场格局,实现品牌市场地位的质变,避开因投入力度不足而功亏一篑,使投入成本沉没的陷阱;

  2.主题清晰,营销方式专注文化营销,文化营销内容专注信仰塑造和契合。通过单一主题使目标消费群体对品牌形成清晰、深刻感知,避开营销活动繁杂,产品定位不稳定的陷阱;

  3.上商不商,推广阶段坚持只做战略不赚钱。以“圈人圈地,占领市场,强势推进,品牌转型”为战略,不因一时一处的得失和波动而动摇,明确意识,有效执行,着力打造卖方市场、溢价销售局面,通过提升消费者体验和零售客户盈利水平、培养消费者吸食习惯,让消费者和零售客户想到吸烟,就在第一时间想到“天香”规格卷烟条盒、烟支及其所阐发的“红妆醉人”的形象和“长运源武•天赐雅香”的价值理念。

  三、目标、方式及渠道

  (一)、方案目的:

  1.培育忠实消费群体。规格形象深入人心,吸食习惯形成依赖,以点带面、中心扩散形成卖方市场,制造溢价销售局面,把消费者和零售客户转型成规格品牌强力、高效、无成本的广告部、文工团、宣传中心。

  2.契合时代信仰。与民族复兴的时代脉搏相契合,使“长运源武•天赐雅香”的尚武精神与民族复兴的开拓精神相契合,相得益彰。

  3.打造长效互动平台。通过重奖推广,吸引零售户和消费者广泛参与新浪微博、腾讯微博、QQ空间、人人网、天涯社区、微信通讯、新商盟、E商盟平台互动,建立企业---消费者长效互动平台。

  (二)、推广方式:

  线上、网络,多种活动协同;文化与价值并重;结合奖励。

  (三)、推广渠道:

  新商盟、E商盟等卷烟营销网站;

  微博、轻博、QQ、人人网、天涯、微信等互动社区。

  四、宣传文本

  (一)、产品推广宣传文本

  垂范群丽,红妆醉人

  每一款经典香烟,都是造物的盛恩。

  一个男人邂逅却错过这样的风景,是他生命的不幸和过错,是他生命丧失品味的表现;而他若从不曾与这样传奇的风景惊鸿一瞥,那则是卷烟营销工作者的渎职,不作为消殒了这世间本应流传的美丽。

  今天,带着朝圣的心情,为有品位、有血性的您带来倾世的情缘。

  她绝色倾城,更有品性至善,6.0mg超低焦油,安全享受,谁言红颜祸水?

  她系出名门,精选产自环神龙架区域的优质原生态烟叶,经洞藏醇化,采天地灵气,烟草本香,精调孕育。配以属地特有天然香料,精醇之至。“天香”二字,实至名归。

  她丝丝醇滑,经特制橡木桶储存醇化,香气细腻,最大程度保留了草本原香,素纯未染,深沉中不失天真。

  她高贵奢华,一袭中国红耐人寻味,搭配金色镂标,于简约随性中自然流露出大方庄重的自豪与喜悦,红妆醉人,垂范群丽。

  她气质出众,采用独有镂空嘴棒,香气在镂空端形成立体循环,饱满丰盈,动人唇齿,感人肺腑。

红封未启暗香浮,问君敢否真男儿?

  (二)、价值推广宣传文本

  长运源武,天赐雅香

  男人的功业、霸气和运气来源于勇武和胆略,而男人的责任、梦想和柔情则归宿于知己红颜。

  “长运源武,天赐雅香”,一个男人如此,一个国家亦是如此。唯有开拓进取,方能佳期如梦。

  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民族复兴的“红色中国梦”亦如红妆醉人的黄鹤楼(天香)等待勇武坚强、富有开拓精神的真男儿们去摘取。时代恢宏,百业兴旺,机遇和挑战等待勇略超群者建功立业,报效国家。

  有男人的地方就有优秀的男人,有优秀的男人就有与他们相伴的“天赐雅香”。

  市场如汤汤大水,潮起潮落。多少豪杰被高高举起,翘楚天下,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