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让“先锋梦”在平凡的工作中出彩

2013年09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世祥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2013年是中国人充满激情的一年。习总书记说:“让中国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机会”,“出彩”成了今年的关键词,这“关键词”振奋了全国人民的心,让全国人民激情高涨,让烟草员工激情高涨,为“中国梦”为“出彩”努力着奋斗着。

  心中有梦才有动力,我们祖国的巨大成就是实现梦的产物,这个梦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树立理想树立我们的目标实现中国梦,是我们的进步是我们对自身的超越。

  一棵烟籽很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却能长到二米多高,创造出特有的价值和财富。同样,对于全国八千万党员来说,我们作为个体的党员就像一颗烟籽那么小,但是对于八千万这个数字来说,这个庞大的群体是我们一个个的个体组成的,这个群体的巨大能量也是我们个体的力量汇聚而成的,因此,我们个体党员的价值在哪里,作用在哪里,这就是我们当前实现中国梦.先锋梦需要探讨的问题,是我们烟草党员需要践行的任务。

  入党不是为了升官发财,封妻荫子,入党誓言决定了入党是我们的一种追求、一种信仰,是一种境界的超越。当年有历史学家评论国共两党的成败,认为:信仰决定了中国共产党的胜利,同理,信仰也决定的国民党的失败,因此对于党员来说,信仰决定了我们的责任,这个责任就是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贡献力量,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光。

  今天,中国烟草云南烟草在做强做大,为国家创造财富味地方促进经济的同时,也为我们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党员创造一个发展的平台,创造了实现中国梦的环境和氛围,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具备了出彩的基础和条件,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出彩,如何实现我们的价值。

  烟草专卖的主体是国家,而不是烟草行业或某一企业。这从根本上决定了,烟草行业没有自身的特殊利益。行业利益是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在烟草企业的具体体现。因此,烟草行业必须把报效国家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通过改革和发展努力为国家积累资金,支持国家建设,这是烟草行业的历史重任。

  为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大众提供能够满足特殊需求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支持公益事业、扶危济困,支持新农村建设、关爱烟农,支持经济建设,推动社会进步,落实和实现 “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是我们烟草行业的责任和使命。

  针对烟草行业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个基层党员和我自身的工作岗位,“让中国梦.先锋梦在平凡的工作中出彩”是我的追求,在“出彩”的实施实践过程中,笔者的关键词是:党的信仰、责任感、使命感。

  党的信仰

  一个人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就没有灵魂,而我们党员的信仰是什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始终要信仰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践行三个代表,是执政为民,是立党为公,更是对生命的一个敬畏,对责任的一种敬畏,一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责任心态。

  当今国际形式错综复杂。经济的、政治的、宗教的,无不对仅有的几个红色政权虎视眈眈,搞政治的渗透,搞意识形态的演变,搞军事的围堵,但我们的党依然保持强大的身躯强盛的发展势头屹立在东方的大地上,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富足,以有力的事实回答了那些敌对势力的邪说。

  我们党在几十年的风雨兼程中,有这样那样的失误,但我们党能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吸取经验改进不足促进发展,党中央的强势反腐倡廉、温情的关注民生,为我们党树立了崭新的形象。因此,我们一定要相信我们的党,相信我们党自身纠错的能力和气魄,维护党的权威党的形象。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国梦”出彩。

  当今互联网高度发达,网络言论网络信息鱼龙混杂,因此,需要我们党员明辨是非,需要我们党员具备一定的政治辨别能力和洞察力,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党的政策,辩证地看待社会的发展,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看待社会的变革,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不放厥词不乱发言论不人云亦云是我们党员的根本,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单是领导干部的纪律,也是我们基层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感

  烟草行业是一个社会经济组织,是社会的一分子,必须在社会活动中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是烟草行业生存和发展的价值所在。

  作为一名烟草企业的党员,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出彩,首先要有责任感,做人要有责任感,搞好工作更需要责任感,责任感是我们工作学习的动力。

  在公司工作的十几年里,我记忆最深的是我抽调了十一年下乡收购烤烟的经历,每次抽调的时候,领导都来征求意见,征求家里有什么困难,是否能下去几个月,我虽然没有什么慷慨激昂的话,但每次都毫不犹豫地接受任务。维护大局意识,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已成了我的习惯使然。

  每年三个月的烤烟收购,经历过委屈、艰劳和无奈,但都坚持过来了,这份坚持靠的是党员的信仰、烟草员工的一份责任感。当年的烤烟收购磅秤过磅,手工记账,每天的汇总工作基本上要搞到十二点或凌晨一点,那种疲劳现在想来都历历在目。当年的收购流程没有现在这样规范,验级员和烟农零距离收购,有时碰到极端的烟农,矛盾激化在所难免,有一种安全隐患时时存在,但没有想过退缩,有矛盾去化解,有问题去解决。作为一个登卡记账员,有时还会碰到一些心术不正的人,会邀你去做危害公司利益的事,要和你合谋套购烟款,但我坚守住了一个党员的情操,一个员工的纪律,一个做人的底线,为此得罪过人,但我无悔。因为没做那些违法乱纪违反党纪的事,所以到今天也很坦荡。做人坦荡心无邪念,我想这是烟草员工责任感使然,党员信仰使然。

  责任感促使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超越,要在平凡的工作中“出彩”,加强学习是基础,作为一个党员,要有敏锐的政治眼光,不人云亦云,不道听途说,维护党的形象维护烟草企业的形象是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具体工作中要有娴熟的专业知识,才能有效地完成工作任务,为其他同志树立榜样,才能在工作中出彩。烟草有比较规范和高层次的培训平台,只要有机会,我都积极主动参加省市县的各种培训学习,虽然初始学历很低,但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坚持考过了烟草专卖技能鉴定中级管理员,为自己今后的专卖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作为烟草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为针对烟草事业的不同的社会杂音辩解,控烟是大形势,但是我们要为烟草的努力改进和烟草的社会贡献做宣传。在烟草的十几年里,我都以一个党员的员工的责任感在报刊杂志和网络上,积极撰写稿件,正面宣传烟草的社会责任社会贡献,以正视听。

  使命感

  烟草的使命是行业共同价值观的载体和反映,是行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是最有价值的、崇高的责任和任务,它回答了“我们要做什么?为什么这样做”的现实问题。因此,要承担起行业对国家、对消费者、对社会、对员工的基本责任和义务。

  我们每一个员工都要有使命感,要把这个使命分解到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党员来完成,把个体的能量汇聚成集团的巨大正能量。

  在我工作岗位的兴泉镇、石龙坝镇,我们将烟草员工的使命感融入了具体的工作中,在旱情严重的栽烟季节,我们带着炊具,连续一个月坚持在一无遮盖的青龙滴水岩下抽水抗旱,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但不管是党员还是非党员,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一直坚持到雨季来临才结束。在烤烟地里移栽烟苗,挂钩人员不分领导不分职工,照样两腿泥照样汗流浃背。

  在赶集日,送卷烟的车无法进入大兴街狭窄的街道和拥挤的人群,一个电话一声招呼,专卖管理员和客户经理全部赶过来,抬烟箱直接送到客户手里,客户感叹,商业单位的服务能做到这个程度的,除了你们烟草没有别的了。我想,这就是使命的行动。

  江地是川滇交界的门户,也是不法分子从四川非法运输卷烟烤烟到滇西的通道,管理所肩负着打击违法运输烟草专卖品的任务,这里道路年久失修,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管理所办公室基本是在灰尘和泥水中循环,但我们每天依然坚守在这里,密切联系公安、工商等执法单位,上路稽查、设卡检查,突击检查。多次查货违法两烟,一定程度上为净化全县以及全市的两烟市场堵截了源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