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梦”里话发展

2013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都有一个“中国梦”。作为烟草人,我们还有一个小秘密,那就是我们烟草员工的“烟草梦”。仔细想来,“烟草梦”里会有些什么内容呢?笔者试图以烟草员工的身份,从八个方面做一解梦。和大家共勉吧。

  第一是烟草行业的健康发展。

  保持烟草健康平稳发展,这是上至国家领导人、国家局和行业50万员工的普遍心声。为国家财政做贡献,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满意服务,烟草行业自身没有什么其它利益追求。我们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在一个社会文明、科技发展、政清人和的时代,烟草行业享受国家政策的机遇期,也把握着自身发展的能动性,力争把中国梦的追求过程里呈现出真实的烟草梦,长期持续保持烟草行业的健康平稳发展,继续为国家和消费者服好务。

  第二是低害低焦的烟草制品。

  烟草对吸食者有危害。我们从来没有否认这一点。烟草行业正在积极通过自身努力,借鉴国际国内科研成果,力争把烟草制品危害降到最低,对消费者的影响减到最小,尝试推出低毒低焦的烟草制品,把烟草这一嗜好品做成消费品中的精品。烟草行业的追求和广大消费者的追求是一致的,和社会的普遍要求精神是统一的,这一点上,烟草是负责任的、积极的、全力以赴的。

  第三是时尚丰满的品牌形象。

  社会在进步,潮流在改变,烟草行业需要对品牌形象的设计和诠释都表现出积极应对的姿态。走在时尚和丰满的品牌形象前面,引领消费时尚,“流行元素跟我来”,“秀”出“我”的真风采。人们的消费习惯不是一成不变的,烟草适应和应对也应该是积极进取的。一切都在改变,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以改变来应对改变别人的看法,以发展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真心来赢取未来,或许,这才是烟草行业的制胜法宝。

  第四是紧跟潮流的烟草研发。

  认真研究替代品,形成多种可行的基于烟草特质的外化形象和内涵品质,跟踪国际国内烟草前沿发展成果,打造属于

  “中国心”的独特品质品牌和卷烟风格吸味,在中国大地上弥漫出中式卷烟的本香和淡雅香。培育并且养成持续的高科技研发队伍和人才,保持高投入,形成大产出,为潮流做出最好的注释和解答,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尽量细分消费人群,或凝思,或烦闷,或喜悦,或青春……针对特定的人群匹配研发出特定的烟草吸食口味和品牌形象,真正给出中国梦的烟草解答。

  第五是团结和谐的烟草之家。

  全国烟草是一家。我们大力弘扬和秉承中国烟草的团结和谐发展理念,沉身实干兴烟企,少说多做潜心行,形成中国烟草的发展特质。烟草工商协同发展,共育服务品牌,共商持续发展大计,在互动互通的平台上提升效益,提供优质服务,彰显中国烟草的责任、担当社会形象。烟草人奋发有为,追求和谐发展和科学发展,在较长时期内保持大品牌、大发展、大效益的良好格局,让员工受益,让国家受益,让烟农和消费者受益,形成一个和谐发展的有机整体链条,为中国梦的美好作出烟草和烟草人的共奋进。

  第六是风清气正的运营环境。

  严格规范是行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烟草行业上下都在围绕“规范”“规则”做好大文章,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不受损害。烟草行业集聚了资金流、物流、商品流等等,叠加产生出的经济增值效益超出了其他行业。不法分子和不良员工沆瀣一气,在利益驱使下可能会铤而走险。在这种诱惑力极大、受益极大的物质和利益诱惑下,在内部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是有其必要的。既对国家负责,也对行业干部职工负责,最终就是落实到对“两个至上”的共同价值观的集中承诺和兑现。烟草行业发展需要好环境,风清气正是基本要求。

  第七是精神饱满的员工队伍。

  一支善打硬仗、敢打敢拼、素质较高的员工队伍,是烟草行业发展的活水之源和人才支撑。行业在发展进步,员工的精神面貌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还要积极拓展领域,展现出属于烟草的积极的一面,精神饱满,精力充沛,综合素质较高,能对行业形象和品牌产生正面的拉升和提升作用,这才是烟草人力资源的有效发挥。每个员工都是一个形象和旗帜,每个人的外在和精神追求,无不昭示着烟草梦的觉醒和终极追求。为行业发展增光添彩,展现我最精彩的一面,这是对烟草员工的要求,也是员工自我的要求和提升。

  第八是积极正面的对外形象。

  行业形象外人评说,自有其不同的角度。但整体的形象反映出来的必须是积极正面的,这是我们烟草行业立足市场和消费者的必然要求。我们每个员工积极进取,行业品牌发展积极进取,行业整体对外产生的积极作用将是正面积极的形象。我努力了,我付出了,我内心无愧,我的身后自有消费者倾情留言。好的,我再继续加油;不好的,我洗耳恭听加以改进;平淡无奇的,我也自我把持,继续努力奋进。在这种积极进取之中,行业的整体形象必将有一个大的飞跃和质的改变。

  中国梦,不遥远,正在向我们走来。

  烟草梦,很亲切,已经逐渐变成身边的现实。

  我们用中国梦照亮烟草梦的行进征程,我们用烟草梦激活中国梦的实现路径,就在两个梦想交汇处,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地奋斗。

  烟草人,齐努力,梦想就在不远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