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各分校开始在校园全面禁烟

2014年01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网络报道  从2014年起,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其它加大各分校顺应全国趋势,开始在校园禁烟。

  实际上,加大洛杉矶分校已于去年开始在校园禁烟。前加州大学校长马克·尤道夫曾呼吁加大所有校园从2014年开始禁烟。

  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对1700名学生和工作人员的一项调查显示,84%的受访者表示不吸烟。近86%的人回答说,他们经常暴露在二手烟的污染中。

  该校一年级生物化学研究生哈罗恩·穆罕默德说,他一般一个月抽一包烟,但他表示会遵守禁令。他说,他理解人们对二手烟的厌恶。

  在该校的脸谱页面上,有几个评论者质疑为什么学校也要禁电子烟?校园的官员说,没有证据表明电子烟产品是安全的。

  加大尔湾分校是唯一一所仍允许在校园吸电子烟和嚼烟的加大学校。

  据估计,全美约有1100所高校,包括许多加州的高校,已经步入无烟区。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工人已经将原来放在指定吸烟区的12个烟灰缸去除。加大河滨分校管理员花了近五万美元作标语牌、磁贴、传单等,提醒学生和工作人员关于禁烟的禁令。他们还计划提供谘询和资源,帮助想戒烟的人士。

  加大洛杉矶分校自去年春天开始禁烟,并设荣誉机制要求吸烟者遵守禁令。自那以后,管理者注意到校园里的烟头量减少了。该校护理学院教授琳达·沙尔纳说,她注意到在一个吸烟者聚集的区域,烟头数量已从600个下降到了160个。

  萨尔纳说,她听说自烟草禁令发布后有些学生和工作人员就不在那吸烟了。但她补充说,许多烟民又转移到校园的其他地点去吸烟了。

  学校管理员已收到一些投诉邮件,他们抱怨有人在某些地区吸烟。萨尔纳说,“我们知道校园禁烟还没有100%达标,但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根据加大河滨分校的政策,任何被发现在校园吸烟的学生会被通告给学生和工作人员操守委员会。大学工作人员将告诉学生的指导教师有关可以帮助吸烟者戒烟的可用资源。

  该校的学术委员院也有管教犯规学生的权力,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他们具体设有什么样的处罚。

  加大河滨分校还禁止学生和工作人员在校园和他们的汽车里吸电子烟和嚼烟草。

  在该校读第五年商业和市场营销专业的佛兰克·李表示,他偶尔抽烟,虽然还从来未见任何人要求他把卷烟熄掉,但他会尽量避免在学生群体面前吸烟,因为他不想得罪他们。

  穆罕默德说,他认为学生们将学会如何去应对禁烟令。比如,离开校园去街对面抽烟,就没人管。

  他说,他只有在某段时间想吸烟。比如在学期的最后一周,他特别想吸一根烟休息一下,或舒缓一下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