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为什么走私香烟?因为新西兰是地球上烟最贵的国家!

2018年11月30日 来源:《新西兰先驱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

  根据新西兰海关的说法,由于香烟价格高昂,新西兰正在成为国际香烟走私集团的后院。

  11月28日新西兰海关破获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烟草走私案,共有180万支香烟和装满现金的垃圾袋被拦截。而这些可能还只是冰山一角。

  共有11个金属柜被没收,没有一个经过清关程序。金属柜内的大批香烟都是走私入境,然后出售给奥克兰的大小买家。海关调查经理Bruce Berry表示,这一切跟贪婪有关。

  “这是关于赚钱和有组织犯罪。”

  海关的突破口来自一个在奥克兰销售廉价香烟的男子,海关把他和本地一家进出口公司关联起来。然后,在这家公司从中国运来的集装箱里被发现藏了34万支香烟。

  上周海关调查员对多处奥克兰物业进行突击搜查,查获大约150万支香烟和5个装满现金的垃圾袋,现金总额超过200万纽币。

  烟草现在是国际毒枭用来替代毒品的走私目标。过去12个月里新西兰海关起诉了7起不同的香烟走私案件。

  Berry说:“我们看到的是通过有组织犯罪进行商业走私香烟的增加。”他说海关能明确证实两者存在关联。

  考虑到新西兰的香烟价格,也许我们成为目标也不足为奇。2013年一盒香烟(20支)的价格是16.1纽币,到2016年已经是21.5纽币。现在的最新价格是25.23纽币。香烟的价格在五年里涨了约9纽币。

  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发言人Ben Youdan说:“跟收入相比,新西兰可能是地球上抽烟最贵的国家。”

  他说每年10%的烟草税没能帮助人们戒烟,反而给帮派分子带来了赚钱的机遇。“显然这为人们创造了一个逐利的机会主义市场,让人们更倾向于有组织的将非法香烟带入境。

  虽然本次烟草走私案打击了奥克兰的非法香烟贸易,但隐藏在背后的国际走私集团仍然成谜。一名与案件相关的奥克兰商人在财产被搜查后试图离境,但他在边境被警方抓获。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警方冻结了他名下包括豪车和物业在内的资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