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法国调查:中性烟盒包装对青少年烟民影响不大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环球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编辑

  据法兰西24电视台5月3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毒品和毒瘾观察中心(OFDT)当日发布的一项针对17岁青少年吸烟者的调查结果显示,法国政府从2017年开始推广的中性卷烟包装并未对该年龄段烟民产生影响。

  当被询问“中性包装”是否能够帮助控制青少年烟草消费时,49.4%的受访者表示“绝不可能”或“大概不可能”,40.8%的受访者认为“可能”或“一定可以”。而在每日都吸烟的受访者中,38.9%的人认为“绝不可能”,27%的人认为“大概不可能”,约三分之二的受访烟民对这一措施持消极态度。87.4%的烟民表示“包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味道”,仅有16.2%的人表示仅是因为喜欢香烟包装而购买香烟。

  但是,受访青少年承认“吸烟者会过早死亡”、“吸烟易致皮肤老化”等信息对他们有一定的警示作用。91.6%的受访者表示能够从这些信息认识到吸烟的危害,64.1%的受访者表示这些信息能够劝诫人们不要沾染烟草。

  从2017年1月1日起,法国要求所有烟草制造商使用“中性包装”,不得在香烟内外包装上标明生产国别、地名、厂商名称、商标等内容。法国毒品和毒瘾观察中心(OFDT)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之间采访了7299位青少年,询问他们对此措施的感受。 

  令人震惊的是,采访结果显示,比起非吸烟者,很少有烟民认为“中性包装”是控制卷烟消费的有效措施。法国毒品和毒瘾观察中心认为,通过烟民和非吸烟者对这一措施看法的差异,不难看出,比起帮助于烟民戒烟,这一措施更有助于防止青少年沾染烟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