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医学专家争论不休:电子烟雾会传播新冠病毒?

2020年03月27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据外电报道,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教授尼尔·贝诺维兹(Neal Benowitz)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新冠病毒(Covid-19)可以通过电子烟烟雾传播的说法。

  贝诺维茨说:“据我了解,呼出的电子烟蒸气是由很小的水,丙二醇,甘油和调味剂组成,而不是唾液。雾状的气溶胶非常迅速地蒸发,而咳嗽或打喷嚏时散发出来的颗粒是在空气中保留相对较长时间的大颗粒。因此,除非他们在呼出蒸气时咳嗽,否则我不认为蒸气会带来传播Covid-19的任何风险。”

  在贝诺维茨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苏格兰微生物学家汤姆·麦克林(Tom McLean)曾发表评论称“吐出的蒸汽就像有人朝你脸上吐痰一样”。

  麦克林说:“如果有人患有冠状病毒并且正在使用电子烟,他们会同时将其传播给很多人。”

  医生正在考虑将雾化作为严重的Covid-19症状住院患者中高比例的可能因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