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瑞典火柴2011: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强劲增长

2012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1全年(1月-12月)报告

  2011年的可比较的销售额(不包括于2010年10月1日转移到STG中的业务)增长了4%,为116.66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112.22亿瑞典克朗)。第四季度的增长了9%,为30.64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28.01亿瑞典克朗)。全年的销售额包括2010年转移到了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以下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的136.06亿瑞典克朗。

  以当地货币计算,全年的销售额增长了8%,第四季度的增长了10%。

  2011年可比较的营业利润(不包括于2010年10月1日转移到STG中的业务,以及所持STG公司的份额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增长了7%,为33.65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31.58亿瑞典克朗),第四季度的增长了7%,为8.98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8.36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可比较的营业利润,全年增长了11%,第四季度增长了7%。营业利润包括2010年转移到STG中的业务,来自所持STG份额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包括与2010年资产销售相关的分期摊销和折旧,还包括从养老金和解以及从转让给STG的资产中的资金收益) 所获得的净利润全年达到了37.0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1.69瑞典克朗),第四季度为10.2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4.21亿瑞典克朗)。

  全年每股基本利润为12.14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9.92瑞典克朗),第四季度的为3.42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2.06瑞典克朗)。董事会提议把股利增加到每股6.5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5瑞典克朗)。

  首席执行官拉斯·道根的声明

  在2011全年和第四季度,瑞典火柴公布了可比较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的强劲增长。

  在2011年第四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可比较销售额增长了10%,尽管增加了瑞典鼻烟的国际化的开支,可比较的利润还是增长了7%,因为斯堪的纳维亚鼻烟和美国大众市场雪茄的表现强劲。

  在斯堪的纳维亚,在第四季度鼻烟业务获得的利润也很高,尽管在瑞典消费税提高之前贸易囤积量略低于预期水平。销量的基本增长仍很强劲,估计在第四季度为3%。

  在美国,在第四季度,湿鼻烟的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而销售额和营业利润下降,受到了较高的促销量和一些一次性费用的冲击。在2011全年,美国湿鼻烟的销量和销售额与上一年相比不变,但是以当地货币计算,营业利润略有增加。

  我们继续看好将军牌鼻烟在美国的发展趋势。在2011下半年,我们扩大了业务,包括在3个地方试销针对美国市场定制的将军牌鼻烟产品。SMPM国际继续在台湾和加拿大积极试销鼻烟产品,在第四季度,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也成为一个试销市场。2011年,瑞典火柴鼻烟在美国的营销开支,以及通过SMPM国际的营销开支比2010年的高出了6500万瑞典克朗,是2011年下半年增长的主要部分。

  在第四季度,美国大众市场的雪茄业务继续表现良好,与上一年相比,市场份额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在第四季度,与上一年相比,发货量增长了14%,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超过了10%。

  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继续走强。第四季度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很强,瑞典火柴所持份额的净利润为1.24亿瑞典克朗。

  我们集团的策略是把瑞典火柴定位于全球无烟领袖,提升我们在其他烟草产品领域(美国的大众市场雪茄和嚼烟)的表现,使长期盈利能力最大化,继续使我们打火机的业务表现卓越,通过积极的关注,实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潜力。

  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和经营业绩

  与2010年第四季度相比,2011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不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增长了9%,为30.64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28.01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对销售额产生了400万瑞典克朗的不利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10%。

  在第四季度,湿鼻烟和鼻烟的销售额增长了8%,增至12.6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1.78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增长了5.8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67亿瑞典克朗),尽管在国际上鼻烟营销投资较高。以当地货币计算,在斯堪的纳维亚强劲增长的推动下,销售额增长了7%。湿鼻烟和鼻烟产品领域的利润率为45.9%(48.1)。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四季度,斯堪的纳维亚士湿鼻烟的销售额增长了11%,而销量增长了将近5%。销量增长受到了瑞典于2012年1月1日提高湿鼻烟消费税之前贸易囤积的影响。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在第四季度,斯堪的纳维亚士湿鼻烟的基本销量增长了3%。在美国,以当地货币计算,湿鼻烟和鼻烟的销售额下降了4%,而湿鼻吸烟的销量持平。

  对于其他烟草产品,在第四季度,销售额为5.78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5.57亿瑞典克朗),增长了4%。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3%。以当地货币计算,营业利润增长了21%,报告的营业利润增长了22%,增至2.55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2.08亿瑞典克朗)。货币转换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产生了400万瑞典克朗和200万瑞典克朗的负面影响。与上一年第四季度相比,美国大众市场的雪茄业务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大幅增长,而嚼烟烟草业务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下降了。其他烟草产品的营业利润率为44.1%(上一年同期为37.4%)。

  该集团第四季度可比较的营业利润(不包括转移到STG的业务,所持STG份额的净利润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增加了7%,增至8.98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8.36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可比较的集团营业利润增加了7%。货币转换对可比较营业利润产生了200万瑞典克朗的有利影响。第四季度,可比较集团的营业利润为29.3%(上一年同期为29.9%)。可比较的集团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31.9%(上一年同期为32.6%)。

  该集团的营业利润(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烟草公司和较大的一次性项目的收益)为10.22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14.21亿瑞典克朗)。在2011年第四季度,没有较大的一次性项目。在第四季度,来自STG股份的净利润,支付过利息和税收后,为1.24亿瑞典克朗。

  第四季度,每股的基本收益达到了3.42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2.06瑞典克朗),而稀释后的每股收益达到了3.4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4.83瑞典克朗)。

  全年的销售收入和业绩

  相比之下,2011年可比较的销售额增至116.66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112.22亿瑞典克朗)。相比之下,可比较的营业利润为33.65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31.58亿瑞典克朗)。以当地货币计算,可比较的销售额增长了8%,可比较的营业利润增长了11%。货币的转换对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分别产生了4.61亿瑞典克朗和1.49亿瑞典克朗的负面影响。

  可比较的集团的营业利润率为28.8%(去年同期为28.1%)。本年度的营业利润率,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份额的净利润,不包括用于出售资产的分期摊销和折旧的不利影响,为31.7%(上一年为25.2%)。可比较的集团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为31.3%(去年同期为30.7%)。

  集团的营业利润率,包括转移到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业务,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份额的净利润,以及较大的一次性项目的收益,达到了37.02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1.69亿瑞典克朗)。全年来自所持STG公司份额的净利润为3.37亿瑞典克朗,包括6600万瑞典克朗的税前重组费用。

  本年度的每股基本盈利为12.14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9.92瑞典克朗),而稀释后每股盈利为12.07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13.09瑞典克朗)。

 


  鼻烟/湿鼻烟

  从人均消费计算,瑞典是世界上最大的湿鼻烟市场。瑞典的大多数男性使用湿鼻烟而不是卷烟产品。挪威市场远远要小于瑞典市场,但是最近几年销量有了强劲增长。从数量上看,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鼻烟市场,大概是瑞典市场的5倍。在瑞典和挪威,瑞典火柴处于领先地位。在美国,该集团是第三大公司。最知名的品牌有瑞典的将军、Ettan、Grovsnus、Göteborgs Rapé和Catch品牌,在瑞典有Kronan品牌,在美国有红人、森林狼和长角牛品牌。

  将军、Göteborgs Rapé和Catch品牌是斯堪的纳维亚最畅销的鼻烟品牌。在美国,森林狼是该公司最畅销的湿鼻烟品牌之一,而将军品牌在不断增长的鼻烟类别中越来越受欢迎。

  第四季度

  在第四季度,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增长了7%。报告的销售额增长了8%,达到了12.66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11.78亿瑞典克朗),报告的营业利润增长为5.81亿瑞典克朗(上一年同期为5.67亿瑞典克朗)。与上一年同期相比,第四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提高了。在美国,与上一年相比,在第四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都下降了。

  与上一年相比,在第四季度,在斯堪的纳维亚,罐装的销量略增长将近5%。在2012年1月1日,瑞典提高了对湿鼻烟基于重量征收的消费税,提高了13.7%。这加上价格的增长,使第四季度的行业囤积量大约为200万罐。囤积的影响低于此前预期。与上一年相比,在第四季度,瑞典火柴产品在斯堪的纳维亚的销量增长大约为3%。与上一年相比,在第四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的销售额增长了11%。与上一年相比,在第四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的营业利润和营业利润率都增长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