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服务行业现代化建设大局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2023年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战略谋划,明确了行业现代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实施路径,为新征程上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部署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严”的基调、打牢“稳”的基础、培育“进”的动能、提高“治”的水平、注重“实”的效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新成效新业绩服务行业现代化建设大局。

坚持“严”的基调

始终保持战略清醒,把严的要求贯穿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监督执纪全过程,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政治建设从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团结干事的正能量。

屏幕截图 2023-02-24 155000.jpg

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组织建设从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三轮评估认定,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监督执纪从严。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正气上扬、风气向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突出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和基层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健全职责明确、协调顺畅、全面覆盖、防治一体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打牢“稳”的基础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贯彻“十六字”方针,不断增强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

稳发展预期。加强预期管理,统筹好短期增长和长远发展、企业发展与行业发展的关系,努力使陕西烟草商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地位稳定、在财政收入中的贡献稳定、在居民就业中的作用稳定。

屏幕截图 2023-02-24 155049.jpg

陕西省局(公司)2023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稳经济运行。始终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摆在优先位置,强化计划执行和预算管控,努力实现税利总额、商业增加值等与宏观经济指标相匹配,谨防运行大起大落、透支未来发展空间。

稳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服务基层的鲜明导向,引导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工作资源向基层集聚,实现基层组织更强、基础管理更优、基础设施更好、队伍素质更高。

培育“进”的动能

坚持把落实国家扩大内需战略同供需双侧协同发力相结合,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加快烟叶转型升级。抢抓全国烟叶生产由“稳”转“增”的机遇,珍惜计划资源,因地制宜处理好“三个关系”、牢牢守住“两条底线”,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基本烟田保护、粮烟经饲融合发展、种植主体培育、生产方式转型、全面全程机械化和工商深度合作,实现稳产保供,彰显品质特色,推动陕西烟叶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现代卷烟营销。全面建立数据驱动营销模式,努力实现数字运营、精准营销。持续推进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聚焦“136”“345”品牌发展目标,准确把握市场容量和消费结构变化趋势,有效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顺应新零售发展趋势,围绕“全店铺管理、全商品扫码、全方式支付”,加快网络建设提质升级。

屏幕截图 2023-02-24 155134.jpg

2022年“宝鸡—杨凌”区域物流业务整合运行启动会现场。

加快创新驱动发展。聚焦现代烟草农业技术升级、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创新,实施科技攻关;加快推进云平台和数字中台项目建设,推进实施一体化平台应用系统,推广卷烟二维码统一应用项目和行业调控项目,实现数字赋能、以智提质;完善“宝鸡—杨凌”烟草跨区域物流运行模式,深化精益、智慧、绿色物流建设,打造陕西现代烟草物流样板。

提高“治”的水平

加强法治烟草建设,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坚持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公正文明执法;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证照分离”“好差评”及“一网通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完善12313热线服务体系,提高依法行政满意度。

屏幕截图 2023-02-24 155213.jpg

西安市烟草专卖局利用专卖信息化系统进行监测分析。

深化市场治理。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坚持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强化全链条打击,着力查办一批大要案;发挥物流寄递涉烟情报研判陕西分中心作用,加强情报互通共享,实现精准有效打击,扩大案件查办成果;加快构建“线上清理、线下管控、全链覆盖、联合治理”的监管体系,严厉查处电子烟违法违规行为;巩固扩大类烟产品专项治理成果,持续加强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及互联网违法售烟治理。

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开展内外部风险排查治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注重“实”的效果

坚持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推进软硬实力一体提升。

建设实干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稳妥推进建立考核结果综合运用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青年科技人才托举计划,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干部职工加快知识更新、素质提升。

发扬务实作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不打折扣”的执行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屏幕截图 2023-02-24 155257.jpg

陕西烟草商业系统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增强发展软实力。以建设先进文化为引领,实现对内凝聚力有效激发、对外吸引力全面增强、综合治理力持续提高;深入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用优秀的文化鼓舞人、用科学的机制激励人、用发展的事业成就人,增强全员的职业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坚持惠民生、暖民心,发挥好陕西烟草商业“初心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和“丝路爱心社”公益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功能、优服务、展形象,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

奋斗创造未来,力量源于团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陕西省局(公司)将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为行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 高兴智/文 陕西省局供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