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各单位丰富学习形式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草行业各单位坚持学思用贯通,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动。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召开会议,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全面推动工作。会议重点讨论了湖北省局(公司)调查研究工作指南、加强整改整治具体措施等事项。湖北省局(公司)强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联络服务、宣传发动、推动落实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做到学在先、悟在前;要担当作为,准确把握职责任务,压紧压实各成员责任,保持运转顺畅、工作高效;要加强统筹、协同联动,做好上传下达、内外协调,与各级党组织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清单式、节点化”逐一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日前,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河北省局(公司)强调,要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形式载体,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会、交流研讨等形式,运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充分发挥党员“双报到”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上级工作部署,开展“一支一项”(一个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完成一个重点工作事项)活动。河北省局(公司)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结合实际,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内容细化到月,确保理论学习抓到位、见实效;创新活动形式,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总结提炼各党支部形成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注重成果转化,坚持将理论学习与抓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640 (9).jpg

云南中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现场。牛嘉摄

近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参学人员通过集中学习,紧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读书班还邀请了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专家作“练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专题辅导讲座,深刻阐述了调查研究工作的主要内容,深度讲解了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聚焦“凝心铸魂 筑牢根本”等主题,参学人员结合所学所思和岗位职责,开展两次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学人员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及时跟进重点学、专题辅导深入学、丰富载体沉浸学、交流研讨对标学“五学联动”模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内蒙古区局(公司)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学习,把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扑下身子抓调研,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坚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知行合一抓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的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行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强化检视整改,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

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明确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会议制度、公文审批等内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的瓶颈、短板、弱项,广西中烟确定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重大专项、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联系服务群众等7个调研选题,明确了调研的方法步骤;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等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部门及牵头负责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