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讲好烟草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樊璟祎
A+ A

640 (4).jpg

会议现场。陈兴杰摄

5月19日,2023年《中国烟草》杂志社有限公司工作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中国烟草》杂志社近两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对《中国烟草》杂志社工作作出批示,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640 (5).jpg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在批示中指出,近两年来,《中国烟草》杂志社充分发挥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刊物作用,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突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阐释国家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奋力书写行业改革发展时代画卷,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力激荡起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勇向前、续写时代篇章。

张建民强调,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国烟草》杂志社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讲好行业好故事,唱好行业好声音,提高行业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转作风、改文风,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影响的旗舰媒体,全力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精神力量。

640 (5).jpg指出,两年来,杂志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国家局党组工作部署,党组关注什么,就策划报道什么;行业干部职工在哪里,就把党组的声音传播讲解到哪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和舆论氛围。

640 (5).jpg强调,要强化行业新闻工作“大宣传”意识,树立“一盘棋”理念,始终坚持行业刊物行业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持续展现担当作为,找准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行业改革发展全局谋划推进新闻舆论工作。

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行业新闻舆论工作,徐图片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增强行业文化软实力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以软硬实力一体提升带动行业工作全面进步。要始终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做好宣传报道,大兴调查研究,加强新闻人才队伍建设。要适应时代发展,打造传播体系全新格局,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会上,《中国烟草》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作为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单位,要讲好烟草故事,凝聚奋进力量,做精通业务的“政策通”,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做推进工作的“多面手”,成为烟草行业新闻舆论战线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作交流发言。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及特邀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